14249249
  • ℡恰似華髮追青絲
    2022/3/22 10:28:25
    看起来好像很厉害,实际上???

    没看过漫画,但这动画不值得大家付出时间观看,末日废土风的世界观很好,但是这里我唱一出浪费,也对不住制作。pv里能够吸引你的点,嗯,这里统统没有。

    第一次见识到主角死于话多,弱到一刀切的反派,强行加戏,问题是人家根本撑不起来。最后我还能给你和反派玩一出 you jump i jump的梗,滑稽。尬到溢出屏幕。更

    没看过漫画,但这动画不值得大家付出时间观看,末日废土风的世界观很好,但是这里我唱一出浪费,也对不住制作。pv里能够吸引你的点,嗯,这里统统没有。

    第一次见识到主角死于话多,弱到一刀切的反派,强行加戏,问题是人家根本撑不起来。最后我还能给你和反派玩一出 you jump i jump的梗,滑稽。尬到溢出屏幕。更别提突如其来的基情?姐姐和男一的暧昧更是大雾,我追杀你,我要杀死你,嗯,我突然爱你了,编剧没看过琼瑶我不信。莫名其妙。

    开篇的叙事混乱,好像很唬人的样子,这好像很有想法?没有,真没有,导演以为自己是诺兰。花里胡哨只是割裂了观众的观影体验,不点评剧情了,稍微提一嘴你都感觉你在侮辱你自己的智商。

    不说手上拿了王炸,但也是一手好牌,最后打的稀烂。你不能只用妄想去撑起一个故事,而既没有逻辑也不有趣,可惜了这世界观,完全可以写一出废土西游记,主角组千辛万苦取的解药,拯救天下人的故事。王道的故事可能老套,但是永不出错。总比这不三不四的四不像好。

    【详细】
    14291521
  • 蜉蝣
    2017/3/22 21:22:49
    专访 | 张大磊:《八月》对我而言不仅仅是一部电影

    (口述:张大磊,整理:蜉蝣)

    我是1982年生人,成长在八十年代末到九十年代初。我的青少年时期是在内蒙古电影制片厂的大院里度过的。所以说我经历了一个电影制片厂从繁荣到衰败到它现在的消失。但是我不是直接的亲历者,而只是一个旁观者,我看到了它的变化,看到了厂里人生活的变化。

    2000年的时候,我高一辍学,决定去俄罗斯。阴差阳错选择了去圣彼得堡电

    (口述:张大磊,整理:蜉蝣)

    我是1982年生人,成长在八十年代末到九十年代初。我的青少年时期是在内蒙古电影制片厂的大院里度过的。所以说我经历了一个电影制片厂从繁荣到衰败到它现在的消失。但是我不是直接的亲历者,而只是一个旁观者,我看到了它的变化,看到了厂里人生活的变化。

    2000年的时候,我高一辍学,决定去俄罗斯。阴差阳错选择了去圣彼得堡电影大学。本来是想要去学习音乐的,但是后来考虑之下觉得音乐可能不太适合,我就选择了电影。当然这也不是我的本意,只是因为还是觉得自己要学些什么,才选择了电影。从小接触过、看过不少电影,在我生活的大院里面,有一个大的影厅,看电影是不花钱的,我每天都会去看,所以还算是亲切和熟悉。

    《八月》是我在2008年的时候想到要拍的一部电影。2006年毕业回国之后直到08年这段时间,我一直在试图要找到一个机会来拍摄属于自己的电影。但是当时这样做很难。因为严格意义上说,那时我并没有进入到电影工业圈里面,只是说在外围想找一些机会,完成自己的表达。但是一直没有实现。再加上零八年那段时间我状态不太好,就选择回到家乡内蒙古呼和浩特休息段时间,希望能完成一个剧本。

    就是在那年的八月份,有一天我回到姥姥家。他们家是一个大家庭,家的环境和片中大家看到的差不多,有自己的一个小院儿,有葡萄树。我本意是去休息,或者说也没有什么事做,就在他们家待了一天。但是吃过午饭,我坐在那个躺椅上,突然感觉周围的一切变得安静,好多细微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它不像是当下那么嘈杂的声音,它很细微,但是它让周遭的环境显得很静,时间变得特别慢。我可以毫无目的的放松下来,去感受时间的变化。

    那一刻我才觉得这种感觉是久违了的,好像我们平常已经忽略了太多这样生活的本质,已经忽略了从早到晚光线的变化。就是在那一刻我感觉既熟悉又陌生。那是曾经经历过,但是又很久没有体会过的,让我想到了很多过去的事儿,想到了很多拥有共同感觉的那些时刻。它恰恰就是在九四年左右,是我的童年或者少年时期。

    那时候每个人都不用为了一个目的或者为了一个什么一定要完成的事情去奔忙或者是锻炼自己,而是一切都是生活的一部分,自然而然的发生,自然而然的结束,那种感觉特别好。所以我就想要创作一部电影或者说完成一个剧本,来把我这样一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呈现在电影里。像一场梦一样,我想把这个梦反映在电影里,反映在屏幕上,然后我亲眼去看到。我特别急于去做这样的一件事情。

    但是零八年的时候只是有这样一个念头。完成这样的剧本不是很容易,它需要在自己的记忆库里,或者说从自己的生活经验当中挑选出最适合的或者是记忆最深的那些片段,然后有机组合在一起,才能形成一个可以实现的剧本。

    所以这个工作直到2012年才完成。剧本完成的时间很短,用一个月就写完了。也是因为之前积累了很长时间我一直在思考这个事情。但是直到2015年才拍摄,中间也经历了很多次的剧本的修改。这也是我自己和自己一个交流的过程吧,我在不断的确定自己想要什么,因为这个太无形了,它不仅仅是停留在叙事的层面,也不仅仅是一个戏剧的结构。它是我自己的事儿,我要面对自己说话,我要了解自己想表达什么。

    2012年完成基本剧本之后就是忙着要找到机会找到投资找到合适的出品人,愿意一起实现这部影片。

    但是众所周知这样的电影不是很容易完成的,因为它——最起码是剧本——很难让人看到商业价值或者是可能性。直到2015年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投资,这中间我也想到过要把这个剧本可能更靠近情节剧或者更靠近一些商业性。但是最终我都放弃了。我觉得它他原本不应该是这个样子。

    直到2015年的夏天我觉得这个东西如果再不拍的话它会特别的影响。我投入了的太多。不管是情感还是时间或精力,它就像一个盖子一样压在我心上,我只有把它揭开才能明确我下面的方向。所以我决定先拍出来。同时它也不仅仅是一部电影,对我来说它也是我的方向、判断的标准。就是说我会用它的结果来判断我接下来该如何计划自己后面的道路。

    也没考虑后果,一个挺冒险的行为。和人借钱或者是家里出钱,等于说是自己把这个片子做出来了。当时根本没有想到说它会去参加什么影展啊或者是要发行上映啊什么。只是单纯的要完成一个自我的表达。

    拍完之后通过朋友的推荐,我去参加first影展,通过first认识了很多朋友,包括业内的一些前辈们、老师们。大家对这片子感觉还行,就推荐给了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普通观众、影迷或、业内的选片人,甚至是让大陆和华语地区以外的老师们看到这部影片。所以就参加了一些包括金马影展、东京、鹿特丹等这些有影响力的电影节。

    现在我还是想尽量保持一个很单纯的作者姿态。其实金马奖和其它奖项并没有直接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只是像我刚才提到的,这部电影对我们的意义是,它并不单纯的是一部电影,而是决定了我们未来的创作方向和下面的规划。它让我知道我最起码还可以继续拍电影,还可以继续下面的创作。

    接下来的创作我们也会遵从自己的心愿,按照自己的想法来,不会因为一些外在的条件或者是外在的因素去左右我们的想法。我们觉得创作终归还是自己的事情,包括电影市场也一样。成熟的电影机制应该是创作者只负责创作,至于说市场等,是由制片人决定的。制片人如果选择了一个项目,那么后面的事情都是由他来决定的。创作者只负责投入自己的所有精力和情感把作品做到完美就可以了。

    作为我本身来讲也没有特别强的目的性。片子一定要达到什么、要做到什么、计划要多长时间之内做到什么、题材方面一定要保持一个什么样的姿态或者风格,这些都没有。

    我还是比较尊重自己的感觉,感觉到什么地方就做什么样的片子。这样比较好。


    【详细】
    84312462
  • 夏言
    2020/1/20 23:18:16
    小男孩终将长大(有剧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刚听说这个电影的时候,其实我以为是JOJO又拍了个啥真人版(呵呵)。 [JOJO的奇妙冒险:不灭钻石 第一章] 而等我打开豆瓣页面,看到希特勒的小胡子,老实说,我一瞬间甚至想关掉页面拜拜。 倒不是说我不喜欢反战片,恰恰是因为看了太多反战电影、小说、回忆录、漫画、微信公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刚听说这个电影的时候,其实我以为是JOJO又拍了个啥真人版(呵呵)。 [JOJO的奇妙冒险:不灭钻石 第一章] 而等我打开豆瓣页面,看到希特勒的小胡子,老实说,我一瞬间甚至想关掉页面拜拜。 倒不是说我不喜欢反战片,恰恰是因为看了太多反战电影、小说、回忆录、漫画、微信公号...  (展开)
    【详细】
    12178259
  • 林下之风
    2021/4/1 19:58:28
    舞者人生之二 未生

    版权所有 禁止转载 禁止引用

    如蝶翩翩 舞者人生

    版权所有 禁止转载 禁止引用

    如蝶翩翩 舞者人生

    第二篇 未生

    13359424
  • 米豆
    2023/1/13 10:35:50
    这剧力够撑起一部院线电影

    昨晚看了第一集。

    茶有茶力,剧有剧力。

    《惟有香如故》之雨霖铃这集有滋有味,角度奇诡,香艳背后见遇冷酷。颇有做成一部院线级电影的密度和张力。

    昨晚看了第一集。

    茶有茶力,剧有剧力。

    《惟有香如故》之雨霖铃这集有滋有味,角度奇诡,香艳背后见遇冷酷。颇有做成一部院线级电影的密度和张力。

    而且剧情速率能持守得住,眼下很稀缺这种纯古范儿。在老沈以前的历史讲述里都有这样一种古人的伦理逻辑,感觉活进了古人的时空。哦,故事还可以这样打开。

    唐代的味道特别,最后一语道破,真没想到那艳绝千古的里头其实是……(别剧透),所谓的放中有收,收里有放,这反复咂摸起来,剧中的“ X X ”二字道破人间开阖,好戏呀好戏!

    琵琶男贺怀智也该能撑起一部电影的感情线,这种忍恋少有人写,是铮臣,也是隐忍了半生的直男情愫。感人。

    配音也很好,苍迈,真挚,悲凉。

    还有,好戏要有仪式感,结构有骨感,不是一味向前奔窜,可都忙些什么呀~

    《惟有香如故》不慌不忙,敛着一口气,仪式感俱足,这少见的气场筋力便是映照世人慌张的一面老镜。无他。

    ......

    再慢慢看下去,后面咱且看且议~~

    2023.1.13.

    【详细】
  • 148840
  • 郡君
    2019/6/19 21:30:38
    猴年马月

    在美丽的鼓浪屿,有一家特别的客栈“猴年马月”,客栈生意虽然冷清,客栈老板胡凡(张磊 饰)仍旧守候于此,他的过去无从得知,就连终日陪伴身边的霸道服务员马月(董立范 饰)也并不知晓,有人猜测他是在等一个人。 2016年6月5日,猴年马月即将到来,心灰意冷的胡凡正在考虑关闭客 栈,却迎来了“一批”奇怪的客人:四对各怀心事的年轻人住进了客栈,闷骚备胎刘子航(杜天皓 饰)与傲娇大妞许小诺(尹嘉萱 饰)

    在美丽的鼓浪屿,有一家特别的客栈“猴年马月”,客栈生意虽然冷清,客栈老板胡凡(张磊 饰)仍旧守候于此,他的过去无从得知,就连终日陪伴身边的霸道服务员马月(董立范 饰)也并不知晓,有人猜测他是在等一个人。 2016年6月5日,猴年马月即将到来,心灰意冷的胡凡正在考虑关闭客 栈,却迎来了“一批”奇怪的客人:四对各怀心事的年轻人住进了客栈,闷骚备胎刘子航(杜天皓 饰)与傲娇大妞许小诺(尹嘉萱 饰),高冷编剧李曼璐(谭卓 饰)与一根筋导演申浅(赵英俊 饰),法学结巴秦学法(巴多 饰)与讨债专家马尚煌(尹熙水 饰),光棍屌丝王小志(张磊 饰)与混血太妹莫妮卡(草莓 饰),他们纷纷带着各自不同的目的而来,打破了这家客栈的平静。

    【详细】
    10253318
  • V
    2009/9/5 10:08:44
    每个人活得都很焦虑
    无论是葛优饰演的,陷入三角债的老板李强,还是那个来中国寻找投资商拯救自己濒临破产企业的Frank,还有他们身边的那些人,包括债主,子女,秘书,老婆···每个人活得都很焦虑。

    这是个多么焦灼的世界。每个人都在赶,不知道在赶什么,大家都忙得气喘吁吁,还不快乐,只因迷失了自我?

    电影里有许多黑色幽默,揭露了现实生活中荒诞的一面。

    有句台词印象很深。李强问Fran
    无论是葛优饰演的,陷入三角债的老板李强,还是那个来中国寻找投资商拯救自己濒临破产企业的Frank,还有他们身边的那些人,包括债主,子女,秘书,老婆···每个人活得都很焦虑。

    这是个多么焦灼的世界。每个人都在赶,不知道在赶什么,大家都忙得气喘吁吁,还不快乐,只因迷失了自我?

    电影里有许多黑色幽默,揭露了现实生活中荒诞的一面。

    有句台词印象很深。李强问Frank:现在的年轻人为什么这么愤怒?Frank回答:因为他们年轻。

    那我要问:为什么现在的人会这么焦灼不安?
    自问自答:只因为他们活在当下?

    葛优演得很好,看得出是演技派,只是不知道他的长发是真的,还是戴了假发套?我看,有点象真的。原先,我还一直以为他是秃子呢。
    【详细】
    2300346
  • 摆渡人
    2018/10/8 14:49:28
    凡人再也不会抬头仰望星空寻找神灵
    强调这类型电影的剧情逻辑本身就是挑刺。导演藉由欧洲难民题材来强调宗教信仰的想法很特别,最底层被迫害的人拥有了神性,讽刺意味浓厚,对难民的欺压使得人与人的兽性爆发,镇压与反抗都是血腥的残忍的,开头对难民屠杀,难民又用人肉炸弹复仇。医生利用少年敛财,想用金钱来...  (展开)
    强调这类型电影的剧情逻辑本身就是挑刺。导演藉由欧洲难民题材来强调宗教信仰的想法很特别,最底层被迫害的人拥有了神性,讽刺意味浓厚,对难民的欺压使得人与人的兽性爆发,镇压与反抗都是血腥的残忍的,开头对难民屠杀,难民又用人肉炸弹复仇。医生利用少年敛财,想用金钱来...  (展开)
    【详细】
    9694214
  • Booky
    2022/4/7 7:05:47
    没有勇气挑战别人的观念束缚的时候,适合看看。如果你的自我现实和当下流行的某一种社会观念,对立了,要么改变自己,要么改变观念!
    我说的是改变自己的观念,不是改变别人的观念! 这个世界非常多元,不止一种观念!如果感觉到当下最流行的大观念和自己的现实冲突了,不自信的人很少会去怀疑“是这个观念不适合自己,我得去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新观念”,不自信的人可能首先是选择改变自己,融入观念,四处碰壁...  (展开)
    我说的是改变自己的观念,不是改变别人的观念! 这个世界非常多元,不止一种观念!如果感觉到当下最流行的大观念和自己的现实冲突了,不自信的人很少会去怀疑“是这个观念不适合自己,我得去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新观念”,不自信的人可能首先是选择改变自己,融入观念,四处碰壁...  (展开)
    【详细】
    14323215
  • 亚历山大灯塔
    2011/8/10 19:50:23
    发哥电影周之《鬼新娘》
            单从电影本身来说,这部电影只能算是一般吧,有点类似林正英的僵尸电影或是开心鬼系列的喜剧僵尸片,但是重头的感情戏有些突兀,从发哥扮演的老K因得知红姑扮演的小蝶是鬼而吓走,到老K为了小蝶能在阳间呆49天甘愿折十年阳寿,中间只是经历了一次美人救英雄,虽说舍命相救的确会让感情升华,但是中间过程确实没有精雕细琢。
            单从电影本身来说,这部电影只能算是一般吧,有点类似林正英的僵尸电影或是开心鬼系列的喜剧僵尸片,但是重头的感情戏有些突兀,从发哥扮演的老K因得知红姑扮演的小蝶是鬼而吓走,到老K为了小蝶能在阳间呆49天甘愿折十年阳寿,中间只是经历了一次美人救英雄,虽说舍命相救的确会让感情升华,但是中间过程确实没有精雕细琢。
        其实小蝶为了向老K证明自己是鬼而带着他飞到天空那段,我个人觉得是可以拍得很浪漫的,结果却大失所望,也许让刘镇伟来拍这段会好的多,即使入选不了电影史上的经典镜头,至少也会让你回味且难忘。
        不过那段小蝶用报纸为老K挡雨的那段还是很不错的,配上那插曲,很有点伊人默默守候的味道,很温馨也很伤感。
        最后的结局有点想象力,比如通过电视画面来表达双方的阴阳相隔,但是拍的不够煽情,也许导演只是希望大家当这部电影是喜剧片来看吧,笑中有泪就足够了。不过我是真的觉得这部电影可以拍得更好!
        如果该片能重拍的话,让刘镇伟来导吧,不过。。。刘镇伟还是那个刘镇伟,发哥和红姑已经不是当年的发哥和红姑了,电影节也再没有下一个发哥和下一个红姑了。
    【详细】
    5058618
  • 摩卡
    2018/7/3 16:32:21
    被爱的人才敢在人前哭出声音
    面对妈妈去世,以及大人们将她过继给舅舅的决定,她沉默着接受,临行前夕还和平常一样做着游戏,朋友问她“你为什么不哭?”她没有回答,只是望着夜空里绽放的烟花出神,仿佛某种仪式一般。望着车外挥手的外公外婆和追着车跟她道别的朋友,她紧紧抱着娃娃,表情平静的好像外人...  (展开)
    面对妈妈去世,以及大人们将她过继给舅舅的决定,她沉默着接受,临行前夕还和平常一样做着游戏,朋友问她“你为什么不哭?”她没有回答,只是望着夜空里绽放的烟花出神,仿佛某种仪式一般。望着车外挥手的外公外婆和追着车跟她道别的朋友,她紧紧抱着娃娃,表情平静的好像外人...  (展开)
    【详细】
    9483214
  • Maggie_in_LA
    2022/8/3 17:51:19
    是什么让网络霸凌者一再得逞?

    《全网最痛恨的男人》( The Most Hated Man on the Internet)这部其实就跟看本周末要上线Hulu的《Prey》是一样的,都是在讲述一个凶狠的predator 如何被最终打倒的过程。显然需要一些智慧和很多人的努力,大部分时候是需要比他更强大的人。具体到本片,则是一个受害者的母亲,FBI和众多骇客高手。而且这部的结局与《Prey》也很像

    《全网最痛恨的男人》( The Most Hated Man on the Internet)这部其实就跟看本周末要上线Hulu的《Prey》是一样的,都是在讲述一个凶狠的predator 如何被最终打倒的过程。显然需要一些智慧和很多人的努力,大部分时候是需要比他更强大的人。具体到本片,则是一个受害者的母亲,FBI和众多骇客高手。而且这部的结局与《Prey》也很像,就是用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既然这个网络predator是靠骇客去窃取受害者的“果照”,那么最终他也是被一群骇客整个从互联网抹去。虽然FBI也有协助并最终让他被判刑,但刑罚只有30个月。也许会觉得很少,但对他来说,最大的惩罚莫过于失去网络关注和网络平台。因为他想要的只是“网上成名”而已。

    对于这个Hunter Moore是什么人,做了什么,为何被成为全网最痛恨的男人,还是希望大家自己去看这个纪录片,而不要看那些营销号的剧情复述。为何呢?很多做剧情复述的人,并没有真的把内容写全,而是为了他们自己的目的去包装这个故事。

    比如我看到一个女权营销号把这个故事简单包装成为一个性犯罪者,女性都是受害者,并重点突出受害者的反抗。但其实受害者里也有大批男性,而且最终扳倒他的其实还是那个叫Anonymous 的骇客群体。这些人是网上很多骇客及精通反黑技术的人组成,会专门对付一些坏人,有时可能会用非法的办法以暴制暴,但至少是惩善除恶的。这就证明了,对付一个predator,确实还是需要更强大的人。但大部分营销号不会告诉你这些,他们只会告诉你男人有多坏,可是这些匿名的网络英雄里,也有很多男性啊。而那些拥护犯罪者Hunter Moore也有很多是女性。在本片中,你会看到,居然在夜店里有大批的女生等着跟这个网络犯罪者上床,把他奉为神一样。作为一个不尊重女性的人,怎么还会得到如此多女性的崇拜?就是因为女性里也有很多傻子啊。女权营销号不好告诉你这些。

    所以如果希望看到事情的全貌,而不是断章取义,请自己去看完整的纪录片,各种影像、报道、聊天记录、采访都很全。

    作为观众,除了被这个人的行为感到愤怒外,更重要的是应该想办法不让自己成为prey,也就是受害者。而这也是很多女权营销号根本没有说的。他们在谴责犯罪者的同时,永远都不去告诉受害者应该注意什么。因为他们认为这样等于是说受害者有错。就算这些拍了自己果照的人没有错,但他们既然会对此感到羞耻就证明他们还是意识到自己掉以轻心了。其实账号被盗几乎人人都遇到过,但只要你没什么害怕、心虚的内容,就不怕,最多换一个密码。我不觉得提醒年轻人重视保护隐私有什么不妥。

    因此如果你看那个女权营销号复述这个故事下面的评论和转发都是只说这个渣男多恶心,判刑太轻,但却没有一个人说一句:如何才能不要成为受害者?你以为抓住这一个网络犯罪者就完事儿了?就安全了?如果看完这个纪录片依然不懂得如何保护自己,那这个片不是白拍了?所以每次我看到一个电影或剧集的真正意义没有被领略,而是被利用单纯作为挑起仇恨的工具,真的就是很愤怒。

    这个纪录片中可以明显看出,大部分受害者都是年轻人。有的女性受害者不到20已经有两个孩子,而且都没有结婚。这基本上已经说明了她们是什么样的人。这些人可能觉得拍个果照是自己的私人所有,根本没当回事儿,直到被公布到网上才傻眼。但不管有没有发给别人,都可能会被泄露。网络世界就是这么可怕。至少这部纪录片可以再次提醒很多人这一点。虽然年轻人经常会做一些蠢事,但基本上长大成熟后都会后悔。不管这个坏人最终有没有被惩罚,受伤害的还是自己。而且很多伤害都无法弥补。

    所以必须要明确的是,这部纪录片并不仅仅是在展示一个predator是如何被擒获的,更是在提醒其他人不要对网络掉以轻心。是在让人们看到:既然大家都知道他是坏人,是霸凌者,却是什么让网络霸凌者一再得逞?

    很多这类犯罪类纪录片都是如此,它们的目的绝对不仅仅是揭露恶行,而是希望亮起红灯。但是依然有那么多年轻单纯且不警惕的人不断上当。就是因为受害者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成为受害者的。而且网络犯罪的惩罚都没有很重。只能说在这个领域,保护好自己还是最重要的途径。

    即使抓住了这一个predator,还有很多这样的人。这样的事根本不会因为这一个人得到惩罚而消失。之前就说过,control your image , 不管是男是女,真心不要在某一刻因为随心所欲毁掉自己的形象。

    电影人拍摄这样的纪录片花了很多时间,有很多细节,不是别人转述或一个预告就可以领略的。所以如果你看到别人谈到这个纪录片,不要只是听对方说完什么事儿跟着骂一句就完,而是一定要自己去看看,自己去判断。

    【详细】
    145532205
  • 西雅图的傻牛
    2020/3/25 12:38:40
    不完美的铁证

    关于法证鉴定的纪录片,共四集。监控视频,血迹,寻尸犬,DNA 这四样被评为科技时代的有效法医证据,都各有着瑕疵。而这些微小的不完美,却足以让无辜者代入狱10年,20年等。即使是作为gold standard 的DNA,在第四集案件中,被一群纽约警察政客用来诬陷了一个黑人小孩,很令人惊讶??

    关于法证鉴定的纪录片,共四集。监控视频,血迹,寻尸犬,DNA 这四样被评为科技时代的有效法医证据,都各有着瑕疵。而这些微小的不完美,却足以让无辜者代入狱10年,20年等。即使是作为gold standard 的DNA,在第四集案件中,被一群纽约警察政客用来诬陷了一个黑人小孩,很令人惊讶??

    【详细】
    12435152
  • vivi
    2013/11/22 14:56:37
    吻戏、拥抱曝光 《爱闪亮》热播不靠这个博收视
    由宋洋导演,江铠同、范逸臣、江若琳、徐正曦、恬妞等主演的都市幸福女性励志暖剧《爱闪亮》自从11月14日在江苏卫视开播之后,就凭借其阳光向上的主题和温馨感人的故事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特别是一众年轻演员的卖力演出,让大家大呼过瘾。但是,随着剧中吻戏、拥抱戏的曝光,富有正义感的网友们立刻担心起来:“《爱闪亮》不是要学那些无良狗血剧吧,这是要脱光的节奏啊?”“难得有一部适合全家人一起看的电视剧,这是要怎样
    由宋洋导演,江铠同、范逸臣、江若琳、徐正曦、恬妞等主演的都市幸福女性励志暖剧《爱闪亮》自从11月14日在江苏卫视开播之后,就凭借其阳光向上的主题和温馨感人的故事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特别是一众年轻演员的卖力演出,让大家大呼过瘾。但是,随着剧中吻戏、拥抱戏的曝光,富有正义感的网友们立刻担心起来:“《爱闪亮》不是要学那些无良狗血剧吧,这是要脱光的节奏啊?”“难得有一部适合全家人一起看的电视剧,这是要怎样?”面对喜欢这部电视剧的观众的质疑,《爱闪亮》剧组一一解答。

    解答一:吻戏、拥抱自有道理

    面对众多喜欢该剧的网友发出的质疑,《爱闪亮》剧组给出非常明确的答复,剧中的每一个人物,每一个细节都是为剧情服务的,绝对不会因为想博得高收视率使用“下三滥”的手段。剧集中会有一些比较激烈的情感戏出现,但这些都是符合人物个性和剧情发展的。像徐正曦饰演的高然,在剧中就有上身全裸戏份,但一切都是剧情的需要,并不是为了刺激观众的感官而为之。徐正曦自己也表示,《爱闪亮》作为一部传递正能量的暖剧,要做的就是好好讲故事,从导演到演员,大家都是心无杂念的努力拍着、演着,没有其它想法,观众真的没有担心的必要!

    解答二:不靠低俗博高收视率

    虽说电视剧需要娱乐属性的支持,需要收视率的鼓励,但是《爱闪亮》绝对不会依靠卖弄低俗赢取高的收视率。从该剧播出开始,观众就知道这是一部女性励志暖剧,剧中的女主角甄珠在不断的接受生活的考验和情感的涤荡,在这个过程中,该剧并没有学习那些曾经收视率大好,口碑极差的狗血情感伦理剧,有事没事就弄出个小三,滑倒一下就流产等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桥段”统统被屏蔽,它是亦步亦趋地走自己的“阳光大道”。

    随着剧情的发展,人们看见的是善良、积极、乐观的甄珠一点点融入婆家,一次次帮助遇到困难的婶婶,一步步走进职场,一点点实现自己的梦想,当然,还展开了一场充满变数和惊喜的浪漫爱情。这样合乎人类逻辑的温暖故事,可能刚开始没有那些狗血剧来的吸引人,但是观众追下来,自是别有一般暖暖的、幸福的滋味在心头。可以做到收视率和口碑双丰收,《爱闪亮》没有必要毁自己,这样坚持下去就没问题!

    该剧的主演江铠同、范逸臣等人也纷纷表示,《爱闪亮》从始至终都是一部充满温暖、趣味、爱的暖剧,大家真的不用担心它会出现不着调的、狗血的元素。如果剧中真的出现了什么“大尺度”的戏,全当是送给大家的福利吧。
    【详细】
    64271029
  • TryAncer
    2023/1/8 16:32:31
    差强人意的质感,不尽人意的逻辑

    个人简评

    电视剧的结局给我感觉一般,虽然是一次性看完的,视觉,BGM,画面感真的满分,但就是有些逻辑顺不通,有些细节处理的不到位,总结下来就是能看,但是看起来不够爽。6季每一集季都是9分以上我个人感觉是真高了,不知道db上是国外剧都高还是怎样,如果综合各方面来看,这剧是不够9分的,7.8—8.5更合适。

    不过这年头,影视剧行业很多都是商业化的产品,能让人完全满意的太少

    个人简评

    电视剧的结局给我感觉一般,虽然是一次性看完的,视觉,BGM,画面感真的满分,但就是有些逻辑顺不通,有些细节处理的不到位,总结下来就是能看,但是看起来不够爽。6季每一集季都是9分以上我个人感觉是真高了,不知道db上是国外剧都高还是怎样,如果综合各方面来看,这剧是不够9分的,7.8—8.5更合适。

    不过这年头,影视剧行业很多都是商业化的产品,能让人完全满意的太少了。但我不是吹国外,这部剧的演员演技、剧中服装、画面感、BGM真的非常好,比起国内一些资本下的垃圾流量明星还是好非常多的。

    国外的电视剧虽然有时候理解上有些偏差,这可能与剧中历史、中西方文化差异有很大关系,但整体上还是不错的,这部剧要是逻辑上更好一点就好了,期待电影版,求求别太烂以及国内能上映??

    ps:追剧就是要一次性追完才是最爽的,断断续续少了一种感觉。

    【详细】
    14873396
  • 哈姆谢特
    2019/4/27 10:18:15
    赵一贤,你还是回去种覆盆子吧!

    你觉得自己是合格的股票经纪人吗?基本的操作都搞不明,客户的指令都听不懂,难怪你工作十个月还没什么业务。

    这个时候,你就应该清晰地认识到,这个工作不适合你,胆小、木讷、容易焦虑的你应该回去种覆盆子的。

    都说傻人有傻福,是,你被同事介绍给号码牌,靠暗箱操作迅速成为业务精英,日入斗金,成为同事们羡慕和巴结的对象,好牛逼啊,不得了啊。拜托照照镜子看看你那小人得志的嘴脸,看看你

    你觉得自己是合格的股票经纪人吗?基本的操作都搞不明,客户的指令都听不懂,难怪你工作十个月还没什么业务。

    这个时候,你就应该清晰地认识到,这个工作不适合你,胆小、木讷、容易焦虑的你应该回去种覆盆子的。

    都说傻人有傻福,是,你被同事介绍给号码牌,靠暗箱操作迅速成为业务精英,日入斗金,成为同事们羡慕和巴结的对象,好牛逼啊,不得了啊。拜托照照镜子看看你那小人得志的嘴脸,看看你那狗肚子里装不了二两油的城府。买洋装,换房子,泡女人,整天花天酒地,生怕全世界不知道你有钱了。可是你没听过树大招风吗?你没看到调查接踵而至吗?

    即使有人提醒你小心被身边的女人利用,你还是以固有的成见置之不理,你变了,膨胀了,从一种憨厚淳朴的傻走向了疯癫狂野的傻。

    你以为你可以为所欲为,不好意思,你没有。你以为你可以掌控全局,不好意思,你没有。你以为你可以全身而退,不好意思,你没有。

    你后面的随机应变还做的不错,可惜这距离玩弄号码牌和金管局还有十万八千里远。

    既然留了那么多手,保存了大量证据,最后选择了和检察官合作,就老实交待把号码牌约出来直接收网呗,不,你在明知道对方杀害大量经纪人的情况下,非要在地铁站当面刺激对方,同时引诱他的帮凶出面,再挨他一刀,成为可歌可泣的英雄。好在凶手是真配合你的英雄梦,在众目睽睽之下就捅了你肚子一刀。

    你噌地跳上车,让检察官措手不及。你好勇武,好机智,笑得好得意,好像你已经逃出了韩国,逃出了地球,好像赚的黑钱还能用,好像自己不用受惩罚...

    这么美好的梦境下,我只提醒你一句:大哥,你坐的是地铁。

    【详细】
    10140708
  • 松梢月
    2020/5/26 18:30:06
    三个编剧,服化道导致的灾难

    原著小说没找到不谈

    这是我见过群演最走心的,一开始王妃复活时,那个侍女让其他人不要把东西带走说得有气无力,简直辣眼睛,不对,是辣耳朵,服化道的灾难是全剧的灾难,胡艺璇嘛,大理寺里的造型还算得上天真活泼灵动,换这剧。。。我只能说丑得很有特色,男主演的阴狠一点都没有,在水池里只会拍水是什么操作,就应该抓住头发扯出来才算狠好吗,太

    原著小说没找到不谈

    这是我见过群演最走心的,一开始王妃复活时,那个侍女让其他人不要把东西带走说得有气无力,简直辣眼睛,不对,是辣耳朵,服化道的灾难是全剧的灾难,胡艺璇嘛,大理寺里的造型还算得上天真活泼灵动,换这剧。。。我只能说丑得很有特色,男主演的阴狠一点都没有,在水池里只会拍水是什么操作,就应该抓住头发扯出来才算狠好吗,太心累了,三个编剧都是没什么作品的新人,可是也不能这么乱来写啊,剧情没有逻辑,服化道垃圾,作为鼓励给了三星,心好累

    前两集,简直是灾难,居然豆瓣评分7.7,太可怕了,第一集女主两次摔倒太老套了,在甜宠剧中,摔倒是推进剧情发糖的神技,但既然是神技就应该使用时慎之又慎,第一集第一次摔倒,在浣衣局。。。。。。emmmm,王府中出现浣衣局这明摆着要谋反啊,找不到洗衣的地方叫什么也不能什么都往上套吧,说回来第一次摔倒,镜头第一次聚焦到竹竿上,让我以为是被绊倒,结果画面转过来是裙子被挂住了,被拉倒,也是够够的了。第二次摔倒女主坐在树上吃李子,看到这个情景猜都能猜到要从树上摔下来,果不其然,摔了下来,两次都摔到男主怀里,来自编剧的男主引力。我就想问这两次摔倒有什么意义吗,男主就想女主死,居然两次救了她,烂剧之男主的奇怪思维。

    其次,除了主要角色以外,群演倒是很有意思,在剧中能看见的群演永远都是松松垮垮,行走的群魔乱舞,有时能看到群演里的人做鬼脸。。。。。真是从来没见过这么垃圾的导演

    原谅我,没扛过第六集,这么垃圾的剧居然7.7,这tm水军简直逆天,我服了,后面的我也不准备在看,辣眼睛,这导演和编剧都没长脑子吗,还有服化道是殡仪馆的吗,这么laji,我真是被喂了好多屎

    【详细】
    12622804
  •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