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97593
  • 若耶溪水
    2014/2/23 18:38:08
    《甄嬛传》和《纸牌屋》的比较研究
           阴谋、鲜血、杀戮,这些距离我们生活似乎很遥远的东西逐渐成为了我们不可缺少的消费品。然而随着消费的升级,我们又逐渐对杀鬼子、搞谍战这类一般的刺激免疫了。于是,《甄嬛传》、《纸牌屋》成为了新一等级的消费品。这两部剧我都架着烟枪、点着烟灯细细抽过了,现在准备升个华。
        
           阴谋、鲜血、杀戮,这些距离我们生活似乎很遥远的东西逐渐成为了我们不可缺少的消费品。然而随着消费的升级,我们又逐渐对杀鬼子、搞谍战这类一般的刺激免疫了。于是,《甄嬛传》、《纸牌屋》成为了新一等级的消费品。这两部剧我都架着烟枪、点着烟灯细细抽过了,现在准备升个华。
           权谋之术,在我国自先秦法家发端,有专制王朝两千年的实践,前朝后宫,“精彩绝伦”。《甄嬛传》是试图反映这些内容的佳作。腐国近年有《白皇后》,也算是后宫题材,可其中的权谋和前者比起来,判若云泥。这也难怪,马基雅维利的《君主论》到16世纪才问世,那时的韩非都不知转了几世了。如今,美利坚国大胆地以现实主义的手法展现民主政治下的权谋,与我以现实主义手法展现君主专制下的权谋之胆识庶几可比,于是,终于诞生了一部可以和《甄嬛传》作比较研究的佳作。
           要说起比较来,千头万绪,可文章还是只能一以贯之。本文就只拿甄嬛和木下先生(Mr. Underwood)两位主角的上位说事吧。
           权谋的运用都有一个相对固定的场。甄嬛的场主要在后宫,前朝用来借力。木下先生的场有点大,主要在国会和白宫,舆情和商界用来借力。这个场决定了所有的游戏规则,而适者生存。木下先生老是说“这是政治”,甄嬛没有这种自觉,且她的游戏严格说也不是什么“政治”。其实木下先生自个儿的独白说明了“政治”也只是个幌子,他享受的是“权力的游戏”——甄嬛肯定会同意这一点。不得不承认的是,木下先生的场的游戏规则要比甄嬛面对的复杂得多,因为他的场中权力是相对分散的,而甄嬛的场中只有一个权力集中点——做个类比,战国七雄的外交会比魏蜀吴三国的外交复杂得多。权力的集中会使得这个场是相对简明的:谁得到皇帝持久的宠爱,谁就能拥有最大的优势;而权力的分散使得场中的波动异常频繁,木下先生经常要处理来自不同方面不同程度的突发性问题。但集中带来的负面效果是风险太大,甄嬛一次对先皇后大不敬,二次秽乱后宫,若坐实一项就死透了。而木下先生面对的风险基本在可控范围之内,场中没有哪个权力可以单独一棒子打死他。
           韩非集法家之大成,着重阐释的三大要义是法、术、势。势是尊君,术是君御臣,法是君任法而治。借用韩非的概念,发挥其内涵,可用以解释两位主角“权力的游戏”。一曰势,法家用飞龙在天做比喻,有云雾龙才能成龙,龙若在地则是蚯蚓。刚入宫的甄嬛就能凭答应的身份硬压作为官女子的余氏,之后为贵人、为嫔、为妃,都是势的增长。木下先生作为党鞭十余年,这是他最大的势;后来在和塔斯克的对决中一直不落下风更是他拥有副总统的势。名位的势是明势,敬妃和华妃同有协理六宫之权却一句话不敢插,是因为两人受皇帝的宠爱天差地别;服从惯了木下先生的议员回头就敢和新党鞭摆谱要价,是因为两人的影响力天差地别。明势是基础,而暗势更为关键、威力也更大。木下先生解释说,格兰特和李之间的战斗之所以格兰特会赢,不是战略战术,而是格兰特拥有更多的部队,这就是势。
           二曰术,大白话就是方法,这方面的丰富程度就只能用八个字形容了:运用之妙,存乎一心。不过,甄嬛面对华妃和皇后,木下先生面对总统,都运用了一个相同的大方法:剪其羽翼、逐步蚕食。甄嬛诱使曹贵人倒戈,一击除去华妃,后来则是先去祺嫔,再去安陵容,(齐妃被皇后自个儿捣腾死了,不然也没跑),等皇后成了孤家寡人再动手。木下先生则更胜一筹,先伏下国务卿凯瑟琳这个钉子,再骗走副总统,离间塔斯克,逼走幕僚长琳达,最后让自己成为总统唯一能依靠的人。而两人方法上的最大区别在于形式,木下先生归纳他的游戏的首要规则是“予取”二字,而予取的内容包罗万象,钱、性、职位是最常用的;甄嬛在予取上极受限制,“雷霆雨露,莫非天恩”,她没有多少自己的东西可以交易,一切都要“让皇上”怎么怎么的,但这一限制促使她选用的交易内容更有挑战性:情。这真真是矛盾至极的东西。“情”这么理想主义的字眼怎么能出现在“权力的游戏”中呢?木下先生也曾经对唐纳德议员用过,可后者根本不吃这套,反而痛斥他利用了自己的妻子。而甄嬛的场则不一样,她用就有效果。说动曹贵人的关键是温宜公主,团结敬妃的关键是胧月公主——这些深宫女子水火不侵,唯一的情之弱点就是儿女。或许这也是在观感上,木下先生更显赤裸裸,而甄嬛多一点人情味的原因吧。
           不知道是内容的指向还是内容本身,“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这一警句一直被奉为圭臬。但作为被理想主义占领高地的我,觉得应该把“朋友”换成“盟友”。朋友以“情义”和,盟友以“利”和。对甄嬛来说,端妃、敬妃是盟友,沈眉庄是朋友。但是朋友和盟友对“权力的游戏”的选手来说不是必须品,木下先生没有朋友,也没有盟友——木下夫人是一个特殊的存在。能交朋友的人要有心,虽然瑾汐劝诫甄嬛要狠而无心,但不能否认甄嬛是有心的,木下先生没有心,无心则无情,无情则无朋友。盟友的需要既有势的需要也有长远目标的需要,甄嬛入宫虽得宠,但起势太小,木薯粉一事全仗端妃之势才化解,在等级森严的后宫要对抗有协理之权的华妃和中宫皇后,借两个老资历的妃嫔之势是必须的;华妃视甄嬛为眼中钉,端妃视甄嬛为自己“找”的那个人,甄嬛、端妃成为盟友共抗华妃再自然不过。除掉皇后虽不在端、敬两妃的日程上,但也有利无害。而对做了十几年党鞭的木下先生来说,第一,其势已成,不需借势,第二,他的长远目标根本不能为外人道,加之其未受中国古训“做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的教诲,手段太绝,想有个不恨他的都难,遑论盟友。
           不过有一类人甄嬛和木下先生都有:助手。流朱聪明但性刚,浣碧亲密但心高,甄嬛的助手只有瑾汐。而木下先生有道格(怎么念都像“DOG”)。套用《一代宗师》里的概念,他们不是面子,是里子。没有瑾汐和道格,甄嬛和木下先生要想上位基本没有可能。可是甄嬛和木下先生对待助手的术却迥异:前者以恩,后者以威。道格内心的纠结和痛苦在木下先生看来全是软弱——木下先生唯一的要求是“有用”,一旦道格有越界的言行,比如直言自己的作用,就会立即受到敲打——这基本违背法家赏罚并用、恩威并施之术,而我也一直认为道格才是木下先生最大的弱点。多威易惧,多恩易骄,那为何甄嬛从未施威于瑾汐而后者从无骄态?其实,不施威不代表不示威,瑾汐第一次表忠心并不是在甄嬛刚进宫时,而是在甄嬛处置了手下这山望着那山高的太监宫女之后。汉语的“忠”和英语的“loyalty”意义的差距还是不小的,后者比前者宽泛,而前者比后者深刻。瑾汐的出发点是甄嬛作为主子的身份,而道格抓住“第二次机会”反映的更像是把木下先生作为激励、鞭策自己的动力。相应的,皇后最终还有剪秋,而总统先生最后除了一个草包夫人一无所有。
           人说,对手决定你的高度。甄嬛对皇后说,没有你,哪有今日的甄嬛。这句话被甄嬛印证了。可木下先生却不能印证这句话,他的对手都是谁啊?色厉内荏的工会说客?妄自尊大的众议院议长?有干才却无远见的幕僚长琳达?慕虚名、耳根软的总统先生?这些都不配做木下先生的对手,木下先生在对付他们时,更多应付的是他们的势,而不是他们本人的才智。势是静态的,因此,我们看到的基本是木下先生的个人表演。能让木下真正紧张的是塔斯克和佐伊小团体。塔斯克明势不足,暗势有余,但仍然比不上协理六宫的华妃,手段不过是挖挖木下夫人的丑闻,这和皇后一出手就栽甄嬛一个对先皇后大不敬完全不可等量观之,于是三个回合就败下阵来。佐伊小团体的势只能借,而佐伊一出手就给木下先生亮了底牌,自寻死路;简宁歇斯底里一阵退缩了;卢卡斯更受势所迫,相信了天上掉下的馅饼。他们是否能算是优秀的新闻记者都要打个问号,更不用说有能力翻出这惊天内幕了。所以从观众的角度,《甄嬛传》里你来我往,《纸牌屋》里往而不来,木下先生的戏太重了。
           木下先生有很多宣言,其中一条说,要么成为狩猎者,要么成为猎物。这句话让消费者们大打鸡血。但这仍是一句没受过中国古训教诲的宣言。老子说,夫唯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不要急着做选择题,要先看看有没有别的选项——不是在说权谋吗?怎么冒出道家的东西来了?道家都“无为”了,还权什么谋?其实不然,有个故事形象地说明道家两大宗师的区别:两个人在下棋,庄子会看都不看一眼走开,老子则不言不语,站在一旁;那两人输输赢赢争起来了,不得不请老子来裁判。庄子早在局外,而老子呢?在局中还是局外?甄嬛最后悟到了,当皇帝未必是天下第一得意事。木下先生可能永远悟不到了。这一层可以从两人投身“权力的游戏”的初衷说起,甄嬛的理由简单而深刻:“活下去”。木下先生呢?总统没有实现让他当国务卿的许诺——你不让我当国务卿,我拿你的总统来当当!这和甄嬛的理由一比,多大点儿事啊。窗台夜话时,木下夫人心中一动问丈夫,我们这么做的意义是什么?我们会留下什么?接着辗转反侧动了要孩子的念头。“血海深仇、王图霸业,尽归尘土”,这是必须考虑的终极问题。木下先生成了“自由世界权力最大的人”,然后呢?然后剧终了。甄嬛成了专制世界权力最大的人他妈,然后把亲生儿子安排了个好归宿,然后说自己累了,然后睡着了,然后梦到了好多好多故人,好多好多往事,然后剧终了。我坚定地把它看成是中国政治哲学的技高一筹。
           言归外传,木下先生和木下夫人让我深深地感到恶心。我想把《左传》开篇那个故事中的三句话送给他们:多行不义必自毙;无庸,将自及;不义不昵,厚将崩。万恶的资本主义,丑陋的民主政治!
           升华完毕。
    【详细】
    65594330
  • 瓜田里仰卧起坐
    2015/5/16 23:46:51
    The Vampire Diaries Season 6

    Our situation is totally different from the TV series,but at least the emotion is interlinked.Damon said "I literally went through time and space to be with you. And no matter how much I misse

    Our situation is totally different from the TV series,but at least the emotion is interlinked.Damon said "I literally went through time and space to be with you. And no matter how much I missed you or how much pain I was in, I never would have erased everything we ever had. Even if I was drowning in grief, I'd rather hang on to every moment that I ever held you or every laugh that I ever heard,every shred of happiness that we ever had. I would rather spend every moment in agony than erase the memory of you."Elena and Damon fell in love and have already promissed forever. But Damon died,later Elena drowned herself in grief and couldn’t help herself stop thinking about Damon.Finally she decided to beg for the vampire original compel her to forget about the fact that she has been deeply loved Damon. If at the same circumstance,Damon would not do this. He would rather drowned himself in grief than choose to forget that he used to love someone with all his strength. I think I feel the same way.Caroline said"I know what you felt,because even if just a little tiny piece of you felt for me what I was starting to feel for you,you wouldn't have walked away. And I don't hate you for that and I accept your apology.""But you do still hate me.""Yes, I hate you because if I don't hate you for ruining our friendship,then I have to hate myself for ruining it,and I think I deserve better than that."Caroline fell in love with Stephen unconsciously. Stephen is her friend and her supervisor and she could always trust the person.She could not imagine that such a wonderful person would broke up with Elena and Elena would love someone else. But there is no way other people can feel the same as the chemical reaction between the two couples happens. Stephen could not handle the fact that his brother died,only to escape the truth that he could not live a life without his brother alive. He wanted to start a new life,and he thought that he could cut off the connection with his past by cutting off the connection with Caroline. Because Caroline is the one that he could cry on her shoulder.His escape disappointed Caroline. It doesn't matter that Stephen do not love Caroline as she do,but she is despaired of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m. Why he cannot trust her without any hesitation. Why he cannot choose to rely on her. I think I have experienced this kind of feeling.

    【详细】
    74742452
  • 点绛唇
    2021/6/19 12:17:38
    评论

    又看完了第二季,不要再等三年好吗!让我痛苦的剧有两部,一部是OA,一部是暗黑。都让我本就狭小的大脑变得更加拥挤!

    连续三天晚上看到十一点,然后失眠三晚,我一闭上眼,就是那些图,那些光啊黑色的线啊,还有大家不停的呼喊着OA。

    离第一季过去三年了,已经忘了好多角色,

    又看完了第二季,不要再等三年好吗!让我痛苦的剧有两部,一部是OA,一部是暗黑。都让我本就狭小的大脑变得更加拥挤!

    连续三天晚上看到十一点,然后失眠三晚,我一闭上眼,就是那些图,那些光啊黑色的线啊,还有大家不停的呼喊着OA。

    离第一季过去三年了,已经忘了好多角色,只记得OA,荷马!医生,运动暴躁男,巴克,还有BBA。看到第三集我才慢慢沉浸,然后又无法自拔,就想那三个晚上,极度想快点睡着,可是脑子里还是混乱,好像我也穿越了纬度。

    【详细】
    13619287
  • 贾佯传畦
    2018/11/26 20:52:08
    陈淑林是个煞笔

    第二单元那个女人太恶心了吧,总想把施世纶害死还傻的一点脑子不长。这个可恨的女人。见到福晋以为她自己多牛逼,天不怕地不怕皇帝都得给她跪下一样。算什么东西。

    第一单元的还是不错的,姚笛演的也很好,其他演员也都不错,以为这部剧还是很不错的哈。可是没想到第二单元就会是这样的,这女人有多大能耐多大胆子,敢比乔群还牛逼啊,乔群敢整天指着长官鼻子骂,这个女人更牛逼天天骂贝勒爷骂福晋!

    第二单元那个女人太恶心了吧,总想把施世纶害死还傻的一点脑子不长。这个可恨的女人。见到福晋以为她自己多牛逼,天不怕地不怕皇帝都得给她跪下一样。算什么东西。

    第一单元的还是不错的,姚笛演的也很好,其他演员也都不错,以为这部剧还是很不错的哈。可是没想到第二单元就会是这样的,这女人有多大能耐多大胆子,敢比乔群还牛逼啊,乔群敢整天指着长官鼻子骂,这个女人更牛逼天天骂贝勒爷骂福晋!

    【详细】
    9785199
  • GoodWillHuntin
    2015/3/3 18:48:18
    坛城沙画和纸牌屋第三季分析
    刚刚看完这一季,至少有一点毫无疑问,这一季是目前为止纸牌屋系列的巅峰之作,无论是对人物的塑造,剧情走向的把握,乃至对现实的影射和整个的格局,都远远超过第一二季,当然,对于某些纯看剧情的观众来说,这一季可能不如前两季尤其是第一季更精彩。

    本季度的剧集推动剧情发展的主要有一个主线即Underwood的连任竞选、两个副线Underwood和Claire的感情发展和Doug的自我救赎,至于和
    刚刚看完这一季,至少有一点毫无疑问,这一季是目前为止纸牌屋系列的巅峰之作,无论是对人物的塑造,剧情走向的把握,乃至对现实的影射和整个的格局,都远远超过第一二季,当然,对于某些纯看剧情的观众来说,这一季可能不如前两季尤其是第一季更精彩。

    本季度的剧集推动剧情发展的主要有一个主线即Underwood的连任竞选、两个副线Underwood和Claire的感情发展和Doug的自我救赎,至于和对手Dunbar以及山寨普京大帝的线索都可以放在Underwood疲于奔命谋求支持率谋求连任的连任竞选这一主线里。

    当然,为了谈论这一季的纸牌屋,我必须先说一下本季第七集里贯穿始终的“坛城沙画”。这真是编剧的神来之笔,这集也注定成为这季承上启下的关键一集,如果你仔细观察,不难发现这集的前后剧集的节奏发生了变化。抛开政治不谈,镜头刚给到初见雏形的沙画时我便被惊了,即使隔着时间与空间,隔着镜头,隔着电脑屏幕,你也无法不被这美轮美奂的一幕震撼,沙沙作响中那僧侣专注而虔诚的神情,一点一滴的沙慢慢汇聚成绚烂至极致的图景,让人觉得心里万分平静。而这一集的最后,当画成型之后,这绝美的画又立刻被扫除,万千砂砾被倒进了河里,真是禅意无限,凡所有相,皆是虚妄,佛家常说的无常和轮回。Claire看了许久,悟到了世间至美,悟到了重生的喜悦,换了当初的发色,重新举行了婚礼,此时的她是充满了希望的。Underwood几次经过僧侣们的旁边,却一直无暇去看,大概暗示他无法被感化。他弄了一个沙画的相片,写了nothing is eternal except us送给Claire。然而,就像本片名字暗示了政治像纸牌屋一样不确定和脆弱瞬息万变,这一集也为Underwood和Claire的感情奠定了基调:犹如坛城沙画一般精妙绝伦,耗费了诸多时间才大功告成,可却也如沙子一般脆弱,转瞬即逝,不着痕迹。伟大的纸牌屋的编剧,在西方的政治游戏和东方的宗教哲学中找到两个殊途同归的象征,用一集电视剧联系在一起,像《红楼梦》里的太虚幻境一样,不着一丝痕迹地暗示了这一季最终的走向,同时带动整个剧主要人物心理变化,为下一步推动剧情发展的矛盾埋下伏笔,除了神来之笔,我想不出别的词汇来形容这一细节。


    诚如我上文所说,Underwood和Claire的感情发展也像坛城沙画一样,不断地绚烂之极却又不断的毁灭,而毁灭,往往正蕴含在重聚的那一刻。走向总统之位是画成之时,可是瞬间就要分崩离析:支持率下降,amwork法案不断受挫,约旦河谷外交受阻,Claire本不是大使的料,可是她坚持要求Underwood绕过议会任命自己,而总统最终答应了她。然后这种维持在沙子上的信任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逐渐瓦解,在petrov和Underwood约旦河谷碉堡会谈解职Claire后分崩离析。作家的加入更像是一个启蒙,被Underwood用来推销amwork的他反而成了Claire逐渐认识自己和丈夫关系的镜子,一步一步引导Claire找回自己,而帮助丈夫选举时碰到的带孩子的妇女则让Claire意识到他们并未超越世俗,而世俗中夫妻的矛盾被转化成另一种形式表现在他俩之间,“我们一直在对彼此说谎”,她对丈夫说,但被上帝和佛祖遗弃(教堂耶稣像破碎,自始至终都没看到坛城沙画完成)的Underwood却继续沉迷于此,I’m leaving you,这是这是本季最后一句话,Claire夺门而去,是不是很眼熟?《玩偶之家》的娜拉出走,这是我看到这一幕所想到的。

    必须单独来谈一谈山寨普京大帝,不得不说实在太像了。刚愎自用,多疑独裁以及酷爱表现自己和极端狡猾,甚至眼神,都像极了真的普京。个人认为这是Underwood所遇到的最强大的敌人,因为我们常说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而山寨普京恰恰就是除了Underwood本人以外最像他的人。第十集中,“你能像我一样亲手杀人吗?”他盯着Underwood眼睛说道,本想收获他所期望的恐惧和胆怯,然而他失望了,“嗯,你能,你的无情,就像我一样”,petrov缓缓说道。他真的了解Underwood,于是他提出了要Claire卸任大使,相比放弃几个军事驻地,这才是真正能伤害Underwood的手段,他深深知道这一点。于是那个连前总统和手段通天的亿万富商都可以拿下的Underwood这一次却完完全全的输了。也许,对他来说,没有什么比不得不背叛Claire更痛苦更无能为力的事。


    Doug的救赎以最终杀了rachel并重归白宫结束,最后那个埋人的镜头虽然可以为下季做伏笔即使rachel活过来我也不会太意外,但我坚持rachel确实已经死了。坦白说,这条副线有点儿无聊,但是又绝非毫无用处,Doug自始至终都是Underwood最信任的人没有之一,但是恰恰是因为最为信任所以最为了解,所以Doug受伤之后总统对他的能力是否能继续胜任一直怀疑,Doug需要证明自己,而聪明如他选择了铤而走险,置之死地而后生,利用日记诱引dunbar从而在Underwood面前证明了自己的忠诚,而为了真正回到权力中心,他还需要做最后一件事,那就是彻底解决rechal这个后患,期间挣扎自不必说,这是doug给Underwood的活人献祭,编剧的寓意,大概是Underwood自我膨胀在这一季结尾就像旧约里的上帝一般,还记得第四季结尾吗?I have god‘s ear。上帝都要听我的话。


    我们本来准备看到腹黑总统夫妇继续呼风唤雨相濡以沫,然而就如第七集的坛城沙画一样,构筑绚烂夺目的图景之后,沙子终究抵不过顷刻化为乌有,满篇的政治投射,尔虞我诈,你来我往,就如这佛教的幻景一般,不过是一个又一个的轮回,不变的还是冥冥中的无常之道
    【详细】
    73952389
  • 大赏
    2009/10/18 14:32:41
    为君一舞,化作蝴蝶

    2008-11-14 20:45看这剧之前呢,我不意娥姐的舞也跳得这么好。当时看《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只识得她的歌声。低沉起伏的声音,正如Kinki的和声,叫人联想到幸福之类温暖的字眼。萨克斯悠扬婉转,带着夜幕的体贴与无情。啊我今天是来说《侬本多情》。太好了我不是荣少的粉丝,这样一来我就可以,平心静气的欣赏剧情和表演,甚至沉溺。然而荣少仍然以他希腊悲剧般的光彩挥洒

    2008-11-14 20:45看这剧之前呢,我不意娥姐的舞也跳得这么好。当时看《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只识得她的歌声。低沉起伏的声音,正如Kinki的和声,叫人联想到幸福之类温暖的字眼。萨克斯悠扬婉转,带着夜幕的体贴与无情。啊我今天是来说《侬本多情》。太好了我不是荣少的粉丝,这样一来我就可以,平心静气的欣赏剧情和表演,甚至沉溺。然而荣少仍然以他希腊悲剧般的光彩挥洒不已,火光四射,目眩头晕。现而今要找一个男女主角都是这么狠但是又不招人讨厌的剧是多么难啊。性格鲜明,宛如夜间空中划过的彗星。从来都没有喜欢过不可爱、不善良、不衰的人,但是这一次,凭你是孙猴子也逃不出荣少的翻云覆雨手。至于娥姐,有多少粉丝不断强调说,她不漂亮却老是演美女。我倒是觉得年轻时的娥姐可以。不要说莫笑侬阿珂,就是赵飞燕她也演得。她有一把好嗓子,还有恰到好处的舞姿。其实根本就不用演吧,这两人。一个一看就是潇洒倜傥的花花公子,一个一眼便知她的倔强与聪颖。如果放到好莱坞,这绝对是罗马假日一夜风流之类的浪漫喜剧,不过很不幸,这个是八十年代的港剧。悲剧,正是如此。两人都是S,正如孔雀胆遇着鹤顶红,你说怎能不两败俱伤。不管怎样都是两败俱伤。就因为不相信,就因为不爱。其实是相信的,其实是爱的。那世间所有的悲剧,竟都是源于不信么。犬夜叉与桔梗?甲贺忍法帖?绝代双骄?埃斯库罗斯,索福克勒斯,欧里庇得斯?若是你熟知以上列举的任一故事,那我就不剧透了。荣少的粉丝有一处说得极对,那就是这部剧最动人的地方。那是笑侬饮下毒酒之后,詹少爷陪在他身边,他义无反顾拉开窗帘,夕阳就好像情人的目光眼波流转。没有日军了,没有空袭了,全世界只剩下你跟我。无论生死都在一起。就好像白飞飞对宋离说,没有沈浪了,宋大哥,再也没有沈浪了。唯一不同的是,莫笑侬和詹时雨,你们中间从来都没有第三个人存在过啊。欺骗,利用,断子绝孙,所有狠毒的咒语,所有令人无法回头的誓言,全都是你们自己生造出来的。所以说两个人都是S,所以说这一次只能是悲剧。两个人都不愿意认输,就像恋爱的男女都不肯先说喜欢。那样一来就输了啊。亦舒师太说过,做人至要紧姿势好看, 如果恶形恶状地追求一件事, 那麽,赢了也等於输了。那么从头开始好了,开始于万物都不存在的时候。你也没有为我留下,我也不曾为你离开。古龙的联想也不存在。题目的灵感只是来自于他们两人唯一的一段共舞,当时他还是处处留情的翩翩公子,当时她还是对他不屑一顾的骄傲少女。共舞的一段,两个人都非常非常帅。去者已去,此情未绝。为君一舞,化作蝴蝶。

    【详细】
    25571075
  • 昂昂万里
    2019/6/26 3:05:43
    死于不一样

    片中男女主人公一起读小说《哈利-波特》系列中的几段。

    《哈利-波特与凤凰社》:

    We've all got both light and darkness inside of us . What matters is the part you choose to act on. That's who we really are.

    《哈利

    片中男女主人公一起读小说《哈利-波特》系列中的几段。

    《哈利-波特与凤凰社》:

    We've all got both light and darkness inside of us . What matters is the part you choose to act on. That's who we really are.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

    1 We are all human, aren't we? And every human life is worth the same and worth saving.

    2 As Harry looked at her, he touched his hand absentmindedly and touched the lightening scar on his forehead. The scar had not pained Harry for 19 years. All was well.

    The end.

    知乎有人评论这部电影,引用如下:“以他俩的智商也只能看这书了。”

    不知道从短短的一小时的电影这位是怎么看出人家的智商。

    也不知道这位怎么就站上了智商的制高点。

    然而就凭这一句评论,我就知道这位有可能在某种情况下变成电影里的那种暴徒,消灭掉那些看不一样书的人。

    因为我自己也因为读的书,看的剧,被别人鄙视过。因为不一样。

    这就是冰冷现实。

    【详细】
    10266707
  • nora
    2014/12/22 20:06:09
    天啊 太差了 惊呆了
    不是范冰冰的黑子 但不得不说 她专业方面的水平太差了 无论是挑剧本 选角 表演 或是美指 这么多年了审美竟然真的是零啊 惊呆了 不敢相信 她糟了那么多钱 弄出来这么台屎 刚刚在天涯上看到一句吐槽 觉得十分到位 就是白瞎了 钱多烧的
    建议范冰冰工作室不要在浪费钱制作任何剧了 既然不具备判断和审美 直接接些于正,芒果台的自制剧就够了 反正宫系列的美指造诣和于正剧本代表了你们的最高追求 而且人家还
    不是范冰冰的黑子 但不得不说 她专业方面的水平太差了 无论是挑剧本 选角 表演 或是美指 这么多年了审美竟然真的是零啊 惊呆了 不敢相信 她糟了那么多钱 弄出来这么台屎 刚刚在天涯上看到一句吐槽 觉得十分到位 就是白瞎了 钱多烧的
    建议范冰冰工作室不要在浪费钱制作任何剧了 既然不具备判断和审美 直接接些于正,芒果台的自制剧就够了 反正宫系列的美指造诣和于正剧本代表了你们的最高追求 而且人家还用不着浪费那么多投资
    【详细】
    7271214
  • 一一
    2014/9/1 10:39:04
    从旁观者的角度正确看待电视剧!
          其实这部剧就是中国当代婚姻诟病的真实写照,从江楚儿父母(其实包括她自己)的物质欲到姚电电的爱情婚姻观。很多人在这刷低分骂负能量,你们不会扯点其他的?
          说说江楚儿,典型一女汉子而且不来事,要个车就算了,说老公兄弟咋咋不好也算了,整一女王大人不给欧留面子
          其实这部剧就是中国当代婚姻诟病的真实写照,从江楚儿父母(其实包括她自己)的物质欲到姚电电的爱情婚姻观。很多人在这刷低分骂负能量,你们不会扯点其他的?
          说说江楚儿,典型一女汉子而且不来事,要个车就算了,说老公兄弟咋咋不好也算了,整一女王大人不给欧留面子也都算了,特玛房子说写你名字你还真好意思只写自个儿的啊!!!一会儿赌气说不买房玩冷战,一会儿说把欧名字加上去心里却老大不情愿,能遇到欧这种也算是八辈子缘了(虽然欧也有问题)。虽然我也不否认她的确也有个好女孩优点,比如陪欧熬夜、霸气卖店的举动等等。但两个人感情是需要细心慢慢培养和经营的,一边是家庭暴力(欧特别反感这),另一边是温柔体贴(左纯),通过放大反差对比男人出轨便也顺其自然了。
          欧少杰,太想说他,男人身上的大部分优缺点算是集中了,男人的责任心、事业心、爱心、宽容大度,还有男人的死要面子、见异思迁、得意忘形等等。
    说说左纯,好多人在骂她,我就不解了。特玛尼男朋友不能过来照顾你,刚毕业就全靠自己艰难打拼,突然有人来帮你,你说你不要?她也明知道白话和欧都对她存非份之想,但她有选择嘛?你一看她刚拒绝白话活就没了,刚出道谁不得小心翼翼的。最后,她主动勾搭人别人了吗?知道欧有老婆了她灌自己一大口啤酒终于释然了,内心还是好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为何不换个角度看看?
          说说周凡,给他安排了这么一结局算太对得起他了。唯利是图的兄弟生活中并不少见,但他绝逼是最贱的一个。有啥事需要队友的时候对你好得不得了,只要触及到自身利益甚至是面子问题,特玛立马翻脸不认人。最后特玛整个一众叛亲离,高兴了?满意了?我只想说现实中的你们还好好自为知吧!童话式的结局也仅限于泡沫剧中。
          说说姚电电,没必要喷她,真的。像她这样的人生观、爱情观、婚姻观的人,现实中不在少数,她们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无非就是用金钱物质来弥补自己的安全感,可到了最后也还是一无所依,青春有限,且行且珍惜!
          说说江楚儿及欧少杰父母,也算是中国父母真实写照,女方父母无非是女儿付出青春死缠烂打要追求物质补偿,有奶就是娘;男方父母刚是小心谨慎防骗,担心儿子没被照顾好,儿子有啥问题都是女方的错等等。
          说说正能量,我只想说正尼媒啊!各大网站喷子成天把这词挂在嘴边,有意思么。正能量是别人能够给你的么,《后会无期》海报上有一个话——“听一辈子好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为什么?因为道理都是你听的而不是你自己悟的,好些所谓的大道理(正能量)表面一看,就是说得中肯,但你细细一想有神马用么?你焦虑、紧张、愤怒、沮丧、悲伤时,你会翻出你的正能量语录进行自愈么?即便你把正能量语录对着挨个看一遍,你又达到自愈效果了么?纯属扯濙,道理正能量神马的都是靠自己悟出来的,通过自内心深出感悟出来的东西永远都会潜藏的你的潜意识里,关键时候自然会出来进行自愈。
          最后,一部很符合中国婚姻现状的电视剧,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打这么低的分,每个人都有缺陷,有缺点的人才更显饱满,非得把主角弄成完美童话型你们就满意了,你发现他们的缺点自己别再去犯就行了。所谓神马正能量,能当饭吃么,反面教材还不够自己好好反省么,最讨厌豆瓣里一群人云亦云的装十三喷子。
    【详细】
    68611621
  • momo
    2022/6/11 23:28:54
    侏罗纪世界3的剧本如果我来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开头是:因为第二部结尾恐龙被放出来跑到各地,有一些食草恐龙和牛羊一起吃草,霸王龙战大象,还有一些恐龙跑到人类城市吃小吃,造成事故频发,人人惶恐的背景。 中间是:反派生物基因公司为了赚钱私下搞基因编辑,制造了一批凶猛听指挥的恐龙战队。结果..诶!它们失控了,反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开头是:因为第二部结尾恐龙被放出来跑到各地,有一些食草恐龙和牛羊一起吃草,霸王龙战大象,还有一些恐龙跑到人类城市吃小吃,造成事故频发,人人惶恐的背景。 中间是:反派生物基因公司为了赚钱私下搞基因编辑,制造了一批凶猛听指挥的恐龙战队。结果..诶!它们失控了,反派...  (展开)
    【详细】
    14450254
  • 爱狗
    2020/8/25 20:19:01
    暧昧侦探不暧昧

    丢失了一年多的账号终于找回来了!开心!把这段时间刷过的电影电视剧网剧以及综艺都陆陆续续记录一下。

    片名叫暧昧侦探,但我觉得不暧昧或者不够暧昧。

    这部剧的槽点很多,但我想先夸一夸,因为我看见了片方的诚意。不管最初提出这种拍摄方案的人是谁,但肯定是要资本点头的,片方肯做、敢做这种尝试,我觉

    丢失了一年多的账号终于找回来了!开心!把这段时间刷过的电影电视剧网剧以及综艺都陆陆续续记录一下。

    片名叫暧昧侦探,但我觉得不暧昧或者不够暧昧。

    这部剧的槽点很多,但我想先夸一夸,因为我看见了片方的诚意。不管最初提出这种拍摄方案的人是谁,但肯定是要资本点头的,片方肯做、敢做这种尝试,我觉得很了不起。我又想到了刚入行的时候,和一位前辈谈及唐人影视制作的电视剧。

    我算是看着唐人剧长大的,《杨门女将》《仙剑奇侠传》《聊斋》《聊斋奇女子》《书剑恩仇录》《天下无双》《鱼美人》《宝莲灯》《绝代双骄》《步步惊心》《怪侠一枝梅》,唐人给我的童年少年以及初入青年的时期带去过太多的美好和快乐,所以我很喜欢唐人,一度也很推崇,甚至非常渴望进入唐人影视工作。

    所以和前辈谈及唐人影视的时候,我毫不掩饰自己对唐人的这种喜欢和推崇,但前辈却表示唐人那一套其实已经过时了(谈话发生在2016年的秋天)。我立即举出《怪侠一枝梅》的例子(《怪侠一枝梅》是2010年播出),因为《怪侠一枝梅》算是唐人那几年还能数得出来的电视剧,表示《怪侠一枝梅》就非常好看。但是前辈立即指出,《怪侠一枝梅》所用的套路其实已经非常老了,就是几个单元剧窜起来的。不可否认,前辈说得对。但我想说的是,虽然唐人的套路老,但却稳,《怪侠一枝梅》制作出来依旧很好看,而它在剧本这一块是没问题的。

    而回到《暧昧侦探》,虽然也是单元剧形式,也是破案,也是有一条主线索,最后解决掉,但我还是看到了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后期吐槽,大量的疯狂的内心OS,这是一种新的尝试。在电视剧(网剧)范畴内的一次尝试。但凡创新尝试就是需要勇气的,因为没有人可以精准地预判出它的未来怎么样,市场是否买账。

    所以我认为片方是有诚意的,敢于花钱去尝试去创新,尽管成片的结果不尽如人意。这里就要开始说不足之处了,剧本的问题真的很大。整个剧看下来,20集,一集差不多30分钟,第一个故事花了3集,第二个故事我没详细记,大概也是3集。太平淡了,就像喝白开水一样。

    不是所有的剧都需要走强情节的路子,但是这种非强情节的往往更考验编剧的能力。而且我个人认为是否走强情节还是和题材有关。民国探案剧,主打悬疑和爱情的,近几年市场上做得比较成功的,我倒是想到两个《无心法师》和《河神》。当然《无心法师》和《河神》不是悬疑元素,而是奇幻,但是我觉得本质上是一样的。一般来说这种题材的剧就是需要走强情节的。我回忆了一下《无心法师》和《河神》,其实《无心法师》的节奏似乎并没有特别快,但是《无心法师》在它自己的奇幻方面做得很出色,发挥到了不说极致,那也差不离。

    《河神》也是,更加强情节。

    《暧昧侦探》在“探案”这里是做得不够的,而片名的另一主题“暧昧”呢?只能说不够暧昧,所以爱情方面也是失败的。

    相反,《无心法师》的感情戏是非常动人的。

    或许《暧昧侦探》既不走强情节的探案,也不主要谈情说爱,那么喜剧?诚然,后期吐槽添加了一些笑料,但只能说不够,这不足以让这部剧在“暧昧”和“侦探”都失利的情况下,支撑起这部剧,让喜剧成为这部网剧的标签。

    这就相当于这部剧在“探案”“爱情”“悬疑”“喜剧”上都有所涉及,都做了,可惜没有一样做到了极致,让它成为这部剧的标签。

    更甚的是这部剧的剧本做得很不成功,给人感觉就是太松散了,没讲个啥。

    像一些成功的剧,比如《武林外传》,它是一部情景剧,它把喜剧做到了极致,让人一提起喜剧就想起它。而且不止如此,它是由一个个小故事构成的,每一个故事都讲得很有意思,这跟是否强情节无关。当然,这太考验编剧的功力了。毕竟编剧还在里面卖了很多私货,而且大家都还挺喜欢那些私货的。

    《暧昧侦探》剧本的问题很大,至于服化道,我看弹幕上也有人吐槽,但我个人就觉得还好,算不上制作精良,但也看得过去。演员的表演倒的确是个问题。在我印象中叶青的表演挺好的,《步步惊心》中的绿檀我是真的喜欢。在这里面,我觉得不止是人设的原因,表演也略尴尬,或许发挥不稳定吧。说实话还蛮可惜的,因为我还一直对她挺有好感的。其实她跟周冬雨长得挺像的,我甚至觉得她比周冬雨漂亮,但奈何就是不红,《步步惊心》里演绿芜的郭珍霓也是。

    弹幕上很多人说是为了邢恩来看的,还说宫紫是邢恩的原声,但原谅我,我觉得邢恩的表演也略尬,而且问题就出在她的台词上。

    其他人就不说啦,都比较尴尬,杜娘和那个木子心、林校长还有老太监的演技我还觉得蛮可的。几个年轻的主演就……

    说回剧本,人设啥的,说真的,就感觉好像隔着一层什么似的,模模糊糊。

    本来想打两星半的,但是没有两星半,就打了两星。

    【详细】
    128262272
  • 老晃
    2006/12/19 21:39:28
    [电影] 《黄金甲》:2006中国电影的最强音!
        1
        顶着满城风雨,去看了《黄金甲》。
        之前《新京》、《南都》都选择了在第一时间向张艺谋发难,我认识的很多牛人也大都各执一词,基本上,说好话的屈指可数,但我的意见与其相左:《黄金甲》很强、很猛、很过瘾。电影技术层面的瑕疵,不足以构成媒体配合默契,
        1
        顶着满城风雨,去看了《黄金甲》。
        之前《新京》、《南都》都选择了在第一时间向张艺谋发难,我认识的很多牛人也大都各执一词,基本上,说好话的屈指可数,但我的意见与其相左:《黄金甲》很强、很猛、很过瘾。电影技术层面的瑕疵,不足以构成媒体配合默契,群起而攻之的态势,当中必有其转折内幕和难言之隐。
        主流媒体似乎越来越倾向于自乱阵脚、前后矛盾,这种事儿,在《十面埋伏》时期已经表现地相当露骨,不过,这不是今天讨论的重点。
     
        2
        无论媒体、个体,他们讨伐或龃龉《黄金甲》,我都能理解,毕竟,骂张艺谋已经形成一个惯性,甚至骂所有的国产电影,也早已是个时髦。
        昨天遇到谭飞,他也对《黄金甲》嗤之以鼻,我问,那媒体为什么对《三峡好人》这样好电影,表现出如此耐人寻味的冷漠,而对一部“大烂片”却喋喋不休?他说,媒体太现实了。
        不是媒体现实,是人现实。
     
        3
        关于电影技术层面的讨论,我觉得无所谓,众说纷纭,完全正当,但动辄拿乳房说事儿的那些,则实际上不怎么体面。那种迎合大众趣味的书写,不是不妥,而是不高明,像小丑杂耍。
        难道你通篇只看到“波涛汹涌”?我很为您的视力和智力担忧啊。
     
        4
        故事并不弱。
        人人都知道这故事改编自《雷雨》,而改编名著的巨大风险,电影界无人不知,《黄金甲》对《雷雨》的“改编”是颠覆性的,是借尸还魂,强而有力,并非《夜宴》那种亦步亦趋的艰难再造,痛苦演绎。
        冰,水为之,而寒于水。
     
        5
     《黄金甲》通篇都在讲政治,这一点,对最近20年中国社会的深刻变化稍有阅历的人,都不难看出来。
      讲政治,甚至是中国电影永远不缺的隐秘元素,动辄推崇艺术电影,创作者当然渴求主题深刻,政治隐喻,衡难舍弃,《孔雀》、《青红》……甚至刚刚落画的《墨攻》,无不如此,然而真正能赤裸裸地呈现“政治隐喻”,《黄金甲》才是最凶悍、最直接了当的,它毫无回旋,决不手软——血流成河之后,立刻大肆清洗,然后重新铺满鲜花,覆盖真相……
     台词更是惊人地直白:
     “我造反,不是为了夺权,我是为了母后(不再喝毒药)。”
      这活脱脱就是当年那些人的现实处境。而后反叛被镇压,王权命令“造反者”做出最后抉择:要么死,要么背弃誓言,毒杀母后,从而苟且活下来。好多年前,在紫禁城门前发生的那件事,很多人正是选择了在沉默中苟活,或在苟活中继续沉默,因为那样更现实。
      但二皇子没有选择背叛,他为那一诺而死,那是一种理想主义者的慨然死亡。
     
        6
        那杯酒,居然是毒酒!
        王,从来都没打算让后继续活下去!
        很多年以来,中国电影就像这个被施以慢性毒药的王后。只是,我们找不到那个下毒手的王。
     
        7
        周润发的演技,出神入化,他把一个王,身上同时兼具的霸道皇权和强悍父性这对时而矛盾、时而融合的复杂关系,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
       《黄金甲》的未删节版中,曾清楚地交待了王的一个隐疾,他不是总在用中药薰蒸龙椅吗?那是因为他深知自己的生殖能力正在丧失,无论如何,他要保住一个儿子,一个最强悍的儿子,可惜偏偏就是这个儿子,要造自己的反。
       
        8
        同年诞生了《三峡好人》和《黄金甲》,这是中国文化的一个奇观。
        2006年的中国电影,堪称精彩,这是中国电影百年的完美答卷。
     
        9
        2007年,《太阳再次升起》……

    http://blog.sina.com.cn/u/4b658a99010007vr
    【详细】
    11022355
  • 玉弓
    2020/7/18 0:06:46
    射死你!

    2020-7-1那天去世的cult名导邓衍成的最后一部电影,就是2015年的《夺命旅行》。这部电影当时的档期和《复联2》对撞,自然是不堪一击,在舆论上也没有激起多少水花,早已被人遗忘。

    2020-7-1那天去世的cult名导邓衍成的最后一部电影,就是2015年的《夺命旅行》。这部电影当时的档期和《复联2》对撞,自然是不堪一击,在舆论上也没有激起多少水花,早已被人遗忘。

    12734307
  • 我不能再吃了
    2019/9/16 12:05:40
    去年我许下的愿望,还没有实现。
    以下纯主观。 去年这时候我在厦门,赶上愿望拍摄。夏天的尾声,在凌晨在深夜见过很多次彭彭大勋大陆。三个呆瓜兄弟在剧组里的沙雕故事层出不穷,杀青时呜呜嘤嘤的舍不得。大勋杀青的时候说 “因为很不舍 太开心了 这个戏”。演员之间的默契,让我对这部片子有了期待。 那时候,...  (展开)
    以下纯主观。 去年这时候我在厦门,赶上愿望拍摄。夏天的尾声,在凌晨在深夜见过很多次彭彭大勋大陆。三个呆瓜兄弟在剧组里的沙雕故事层出不穷,杀青时呜呜嘤嘤的舍不得。大勋杀青的时候说 “因为很不舍 太开心了 这个戏”。演员之间的默契,让我对这部片子有了期待。 那时候,...  (展开)
    【详细】
    10504217
  • fanta大户??
    2021/3/2 18:41:35
    首先是妻子

    印象最深部分是回程空姐与妻子的对话:

    -I see a lot of couples on my flights, you and your husband…I could tell, you had a wonderful relationship.

    -How

    印象最深部分是回程空姐与妻子的对话:

    -I see a lot of couples on my flights, you and your husband…I could tell, you had a wonderful relationship.

    -How?

    电源英文名是THE WIFE,因为围绕由妻子代笔而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事情展开,中文翻译是《代笔贤妻》,《贤妻》。前1小时情节非常老套,老年恩爱让人艳羡的夫妻,男人获得诺奖,两人激动的在床上拉手蹦蹦跳跳,就像年轻时第一次以男人名字将女人的文字付梓出版一样激动。后面40分钟冲突爆发时,才发现,不止是代笔所表述的男女不平等,普遍的社会歧视这一点问题,还有复杂的流动的爱,尖锐的被蹂躏的心。

    代笔,纵然是男女不平等下夫妻两人的妥协,也是两人自私和执着的产物。纵使1960年环境不好,纵使已经走上影子写手和沽名钓誉的虚伪作家的路,在之后每一本小说出版社前,每一次公开演讲前,双方都有机会停止这样的关系。为什么不呢?

    最简单是交易,最复杂是爱。

    就女人来讲,在爱情,家庭,写作梦想与才华,出版环境等之间,她在某一刻认为找到了平衡。

    就男人来讲,社会价值,自我认同,家庭地位,哪怕虚荣心,何尝不是自认为找到了妥协呢。

    一场从双赢出发的决定,导致了最根本的夫妻之爱与信任,日渐崩塌。

    直到梦寐以求的诺奖摆在面前,几十年的不平衡化作一场巨大的冲突,在瑞典寒冷阴郁的色调中,夫妻,父子的张力就犹如火山熔浆一般,蓄势待发。很明显女人受到了极大的委屈,男人因妻子过份的才华而无法正视妻子,隧屡屡出轨,女人受尽委屈还要保持表面和谐。

    最后飞机上,女人警告自传作者并表明态度,即是做出了选择与和解。相同的情况,如果不是一边相爱又一边折磨,面对诺奖这样的诱惑,如何能继续忍辱负重呢。因而片名落脚到wife,比ghostwritter更为合理。

    就电影来说,前面过于乏味和意料之内,讨论的主旨也很模糊。演员很绝,情绪和表情的变化,让我觉得,她对丈夫,真的有深爱和厌恶。

    所有皆是虚妄。

    【详细】
    132931173
  • 取名好麻烦的Tt
    2020/3/18 0:00:40
    有值得表扬之处,但也真的尬

    国内第一部女权向的剧值得表扬

    但是,剧本改得emmm,异装癖删了,很多重要的东西并没有表达出来。改得又不像日本,也并不贴切中国生活的,真的很尬了

    还有 国内的小生们能不能好好研究一下演技。这个演技,我要瞎真的

    贴一张对比图,是同一幕下日剧版和翻牌版的对比。行吧就不多说了。翻拍版的真的就瞪着眼睛什么都没有了呗

    国内第一部女权向的剧值得表扬

    但是,剧本改得emmm,异装癖删了,很多重要的东西并没有表达出来。改得又不像日本,也并不贴切中国生活的,真的很尬了

    还有 国内的小生们能不能好好研究一下演技。这个演技,我要瞎真的

    贴一张对比图,是同一幕下日剧版和翻牌版的对比。行吧就不多说了。翻拍版的真的就瞪着眼睛什么都没有了呗

    12402344
  • 加不加醋
    2020/1/12 0:04:45
    好看!期待!!
    因为很喜欢安孝燮的长相,丧丧的很喜欢。而且李圣经在剧里也真的超级美,美哭了。两人的角色设定我也非常喜欢!很期待两人在剧里之后的表现。 剧情上来就是血腥的器官画面,有被“吓”到,但看习惯了还好,毕竟不是真实去看的。建议别在吃饭的时候看,不过也只是偶尔有这种画面...  (展开)
    因为很喜欢安孝燮的长相,丧丧的很喜欢。而且李圣经在剧里也真的超级美,美哭了。两人的角色设定我也非常喜欢!很期待两人在剧里之后的表现。 剧情上来就是血腥的器官画面,有被“吓”到,但看习惯了还好,毕竟不是真实去看的。建议别在吃饭的时候看,不过也只是偶尔有这种画面...  (展开)
    【详细】
    12159215
  • 用户5870454609
    2016/4/9 1:18:43
    其实印象更深的是diaz
    当diaz带着酸气问gsp,你有被枪指过脑袋吗?你有几个朋友被45mm口径的枪打穿胸腔?
    且不说他这一行为的目的以及他的真伪,当diaz表示他被小镇的人排挤,被小小世界抛弃时,我想起了一部分的自己。当一个人生活在炼狱般的人间,没有温柔与爱意能给他力量,
    难道啊!他要终生被踩在脚下吗?他要不知去处的过完今生吗?
    幸运的是。爱与恨都能自己带来力量,负能量模式同样有效,只要他愿意接受这
    当diaz带着酸气问gsp,你有被枪指过脑袋吗?你有几个朋友被45mm口径的枪打穿胸腔?
    且不说他这一行为的目的以及他的真伪,当diaz表示他被小镇的人排挤,被小小世界抛弃时,我想起了一部分的自己。当一个人生活在炼狱般的人间,没有温柔与爱意能给他力量,
    难道啊!他要终生被踩在脚下吗?他要不知去处的过完今生吗?
    幸运的是。爱与恨都能自己带来力量,负能量模式同样有效,只要他愿意接受这份魔鬼的力量。
    人们始终活在逐渐缩短的时间阴影之下,被爱被接受时那份自我认同会打消很多恐惧,这世上最容易成功的是那群高驱低避的家伙,可这哪里那么容易呢。
    我想一个人如果能够永生,或者能够明白自己的死期,多少都可以控制生命的预期吧。没有不败之神,但是有不完美的传奇。正是因为这份不完美,我们看到了自己被世界与自己接受的可能,海市蜃楼有多远,只得靠丈量证明。
    【详细】
    7845383
  •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