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45241
  • 元二楼
    2022/9/24 0:44:41
    凯瑟琳美第奇与减肥白芸豆

    佛罗伦萨的美第奇家族不仅是艺术和时尚的代名词,她们也最先把意大利的文明饮食方式及礼仪带到法国宫廷,在此之前,法国国王和公主们用手抓式吃饭,没有餐具。

    法国变 “ 文明” ,要感谢凯瑟琳美第奇。

    凯瑟琳美第奇14岁嫁到法国,陪嫁是意大利的六座城池。

    佛罗伦萨的美第奇家族不仅是艺术和时尚的代名词,她们也最先把意大利的文明饮食方式及礼仪带到法国宫廷,在此之前,法国国王和公主们用手抓式吃饭,没有餐具。

    法国变 “ 文明” ,要感谢凯瑟琳美第奇。

    凯瑟琳美第奇14岁嫁到法国,陪嫁是意大利的六座城池。

    除了餐具刀叉,华服美衣,香水桌布床单被套,美第奇还带了意大利厨师天团,以及一袋白芸豆,这是Alessandro de Medici 送给她的礼物。

    结婚送一袋豆子算什么呢?在那个时代,白芸豆可是稀罕物品。原来,哥伦布大航海到美洲后,带回来白芸豆献给教皇克莱蒙特七世,教皇让手下的神父试种了一些白芸豆,种成功后,收获的时候就送给了当时最显赫的佛罗伦萨美第奇家族做礼物。1533年,在教皇克莱蒙特七世的安排下,14岁的凯瑟琳嫁给了法国二王子亨利。并且被授予劳尔盖斯女伯爵的称号。

    劳尔盖斯lauragais是法国西南图卢兹附近的一个地区,这里的传统食物是砂锅豆焖肉。凯瑟琳美第奇成为劳尔盖斯女伯爵后,推广白芸豆的种植,并用白芸豆代替砂锅里的扁豆。大大的提高了这道砂锅菜的风味,后来,人们把白芸豆叫做卡城白芸豆 haricot Lingot de Castelnaudary。现在这种白芸豆受到法国国家地理产品保护,是AOC认证的白芸豆。

    只有用这种白白胖胖、长椭圆状的豆子做出来的砂锅才是正宗的法国Cassoulet砂锅豆焖肉。

    在法国学习那么久,最爱法餐故事了!

    【详细】
  • 14666797
  • 思想起
    2012/5/30 14:58:07
    《太行山上(On the Mountain of Tai Hang)》:神勇八路【第25届金鸡奖最佳影片】
    http://blog.trivialfilm.com/2012/05/on-mountain-of-tai-hang25.html

    太行山上 (2005)http://blog.trivialfilm.com/2012/05/on-mountain-of-tai-hang25.html

    太行山上 (2005)

    太行山上 (2005)

    本片获得2005年第25届金鸡奖最佳影片。

    电影讲述红军接受改编成为八路军后,在山西太行山上发生的故事。电影故事如流水账一般,将八路军在山西太行山上发生的重大事件一一表现出来:平型关大捷、炸毁阳明堡机场、建立抗日根据地,击毙阿部规秀,反击国民党军队,等等。总而言之,本片讲述了神勇的八路军在山西太行山的丰功伟绩。

    本片是一部主旋律电影,电影主题无非是表现八路军的神勇以及共产党的英明决策,并揭露出国民党军队消极抗日的真面目。简而言之,共产党就是比国民党好!比国民党强!但是,我这个正在看《一寸山河一寸血》的普通观众,却一眼看出了本片的荒唐之处——虚构历史。本片剧情与《一寸山河一寸血》大相径庭!在国民党眼里,平型关战役根本称不上“大捷”,只不过是林彪带领部队的偷袭而已。当然,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历史的真面目谁也无法知道了。但是可以肯定,本片讲述的不是历史,而是共产党的宣教内容,宣传的只是一家之言。所以,如果真得相信剧情的话,就上当了。

    本片剧情上的漏洞多多,比如丑化国民党军队、美化日军,等等。最搞笑的是,八路军在片中英勇神武,无论是日军还是国民党军队,全部是他们的手下败将,好像八路军一场战斗都没输过似地。本片真神了!

    影片拍摄方面在中国来说可以称作“大片”了。大规模的且人山人海的战斗、数码特效,以及各种跳跃的视角,使得本片非常具有好莱坞动作电影的特质。只不过本片拍摄的比较粗糙,细节上做的没有好莱坞精致。电影中的服装、布景也符合历史,尤其是国民党军队的军服与日军军服,非常符合那个时代。除此之外,影片其他方面就比较平庸了。当然,作为一部主旋律电影,歌颂党、歌颂毛泽东的情节还是拍得非常完美的,尤其是朱德讲话时的腔调,具有很强的凝重感。这样的电影如果给孩子们看的话,他们真的会信以为真。

    演员表演非常脸谱化,无话可说。只有阎锡山的扮演者徐光明有一点点人性化,其他人个个都像伟人,国民党军官也是如此。此外,梁家辉和刘德凯在本片出场了几分钟,打了一回酱油。只是他们出场根本没有任何意义,死得太快了——几分钟就被日本人干掉了。最后还要说一下李幼斌扮演的朱怀冰,几分钟他就演活了这个反面人物,可见李幼斌演技还是很精湛的。尤其是与李幼斌在《惊涛骇浪》中的表演比较,可见他亦正亦邪,是一个演技派。

    总结一下。本片是一部有悖于历史的主旋律电影,获得金鸡奖可以理解。但相信本片的内容,就太不应该了。

    序列:0823

    Tai.Hang.Shan.Shang.2005.PDVDRip.XviD.iNT-PP

    2012-05-30
    【详细】
  • 54471347
  • Digitrash
    2019/8/2 11:04:54
    好看!

    vice中国过去这么多年真的是拍了很多有价值的片子,感觉他们也越来越成熟,除了那些燃炸的年轻风格,也能沉下来讲故事。关键是他们能坚持这么多年,也是不易。喜欢这个片子里面的历史交错和多角度,呈现的不是去club蹦迪的嗨,是电子音乐来到中国之后的故事。我不是一个标准电子乐迷,但看这些故事和文化在中国的发展,也挺受启发的。很期待其他几集,腾讯真的应该多出品些这样的内容好吗!

    vice中国过去这么多年真的是拍了很多有价值的片子,感觉他们也越来越成熟,除了那些燃炸的年轻风格,也能沉下来讲故事。关键是他们能坚持这么多年,也是不易。喜欢这个片子里面的历史交错和多角度,呈现的不是去club蹦迪的嗨,是电子音乐来到中国之后的故事。我不是一个标准电子乐迷,但看这些故事和文化在中国的发展,也挺受启发的。很期待其他几集,腾讯真的应该多出品些这样的内容好吗!

    【详细】
    10364192
  • 华农家的鹅
    2020/3/26 10:37:13
    硬伤我来洗(附硬核科学解释:隐形衣原理)
    原先写的删了 本来是反驳某人写的吐槽不合理之处的 真的是好好说话 结果不由分说就被拉黑删评禁言 于是气的专门写了影评逐条反驳 结果…… 我语气冲了点也不能这么骂吧? 像我受到这样素质三连待遇的也有不少人 但是后来那人删评了 所以也就不重要了 现修改如下: 欢迎提问讨论...  (展开)
    原先写的删了 本来是反驳某人写的吐槽不合理之处的 真的是好好说话 结果不由分说就被拉黑删评禁言 于是气的专门写了影评逐条反驳 结果…… 我语气冲了点也不能这么骂吧? 像我受到这样素质三连待遇的也有不少人 但是后来那人删评了 所以也就不重要了 现修改如下: 欢迎提问讨论...  (展开)
    【详细】
    12438220
  • momo
    2018/8/20 17:28:41
    《快把我哥带走》电影版和剧版、漫画版比较如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说实话,我不是很喜欢电影版,相对于漫画和电视剧而言。 可能是抱有的期待太高,所以落空了吧。看预告片的时候,就有点不可思议,快把我哥带走结果哥哥真的被带走了? 我不喜欢的点: 1. 和漫画原著并没有太多情节重合。一致的是妹妹会武功,哥哥一直欺负妹妹,但漫画里妹妹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说实话,我不是很喜欢电影版,相对于漫画和电视剧而言。 可能是抱有的期待太高,所以落空了吧。看预告片的时候,就有点不可思议,快把我哥带走结果哥哥真的被带走了? 我不喜欢的点: 1. 和漫画原著并没有太多情节重合。一致的是妹妹会武功,哥哥一直欺负妹妹,但漫画里妹妹也...  (展开)
    【详细】
    9605255
  • W
    2017/11/8 20:09:06
    韩剧《The Package》:郑容和在里面演变态?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撰稿:WillQ   (合作、约稿请邮件至willqinyuan@icloud.com)   没错,CNBLUE组合的郑容和又演戏啦!没想到演技还算不错,挺自然的,不出戏!   给他来10086个赞,表扬他的演技比国内流量小生好那么一些些。   韩剧《The Packag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撰稿:WillQ   (合作、约稿请邮件至willqinyuan@icloud.com)   没错,CNBLUE组合的郑容和又演戏啦!没想到演技还算不错,挺自然的,不出戏!   给他来10086个赞,表扬他的演技比国内流量小生好那么一些些。   韩剧《The Package》讲的故事跟法国旅行有关,喜欢旅行的...  (展开)
    【详细】
    8911279
  • 罗宾汉
    2020/11/4 23:57:44
    核心主题模糊不清

    伊莎贝尔·于佩尔演绎这类精神变态的角色可谓得心应手,简单的一个眼神或表情,即便是不动声色地站立,都能给人咄咄逼人的气场感,以及营造出让人背脊发凉的惊悚气氛。这感觉像是于佩尔忠实影迷创作出来的剧本,因为片中不少片段可让人回想起她过往经典作品里的灵光时刻,严厉训斥超杀女一幕恍如哈内克的《钢琴教师》上身,而高潮一段毒杀警察后,踮起脚尖手舞足蹈的情景则对应着夏布洛

    伊莎贝尔·于佩尔演绎这类精神变态的角色可谓得心应手,简单的一个眼神或表情,即便是不动声色地站立,都能给人咄咄逼人的气场感,以及营造出让人背脊发凉的惊悚气氛。这感觉像是于佩尔忠实影迷创作出来的剧本,因为片中不少片段可让人回想起她过往经典作品里的灵光时刻,严厉训斥超杀女一幕恍如哈内克的《钢琴教师》上身,而高潮一段毒杀警察后,踮起脚尖手舞足蹈的情景则对应着夏布洛尔《冷酷祭奠》里虐杀中产家庭的喜悦刻画。

    然而,这部电影的核心主题却是模糊不清。导演尼尔·乔丹一向擅长刻画社会边缘角色,融入复杂的政治文化背景,以凸显出在时代洪流之中人性的坚韧及独特的一面。然而这部影片的主题却令人极其迷惑,从文化熔炉(纽约)里异乡人彼此之间寂寞心灵的碰撞与开启,到母女扭曲关系的投射;从精心设计的心理惊悚悬疑剧,到近乎失控的奇情虐杀片;从现实主义风格的都市单身女性生存警示录,摇身一变成为暗黑成人重口味童话。情节始终周旋在几种不同类型片的错位间隙里,表面看来噱头十足幽默风趣,实质上却是东拉西扯的敷衍之作,即便有影后撑足全场也难逃烂尾的结局。

    【详细】
    12952508
  • 张小北
    2010/11/25 12:35:15
    《赵氏孤儿》:二流时代里的一流电影
    在即将到来的贺岁档大战中,我最期待的影片就是陈凯歌导演的《赵氏孤儿》和姜文导演的《让子弹飞》。在中国电影经历了最近两年毫无底线的试探之后,对任何能守住底线的国产影片我都会觉得算是一份惊喜。而这两部电影,则可能让我们重温一下什么是“好电影”。

    虽然我看的版本还只是特效未完成的内容定剪版,但对于这样一个故事而言,特效环节都只是最后成片的修饰,已经不会影响电影的本质了。就已经完成呈现的电影
    在即将到来的贺岁档大战中,我最期待的影片就是陈凯歌导演的《赵氏孤儿》和姜文导演的《让子弹飞》。在中国电影经历了最近两年毫无底线的试探之后,对任何能守住底线的国产影片我都会觉得算是一份惊喜。而这两部电影,则可能让我们重温一下什么是“好电影”。

    虽然我看的版本还只是特效未完成的内容定剪版,但对于这样一个故事而言,特效环节都只是最后成片的修饰,已经不会影响电影的本质了。就已经完成呈现的电影本体而言,陈凯歌导演的《赵氏孤儿》是一部通常意义上的“好电影”。

    正如陈凯歌导演的上一部影片《梅兰芳》是2008年最好的国产电影,《赵氏孤儿》仍然会是本年度国产电影中最好的之一。(我热切地盼望《让子弹飞》会是另一部“最好的之一”。)

    (看了《让子弹飞》……很不幸,《赵氏孤儿》的“之一”没了。因为,《让子弹飞》绝对是本年度最好,没有之一!哈哈哈哈……)

    (关于《梅兰芳》,这部电影已经过去两年了,它的好坏现在是可以看得更清楚一些了。如果有人坚持认为这是一部烂片,那大家对电影的标准就真的差的太远了,也就没了讨论的基础。)

    尽管《赵氏孤儿》这部电影可能还会在故事主题和意义方面有着一些争议,但在,它所坚持、尊重并最终在电影中得以呈现出来的那些方面,已经足以让它在这个二流时代里成为一部好电影。

    对于陈凯歌的电影来说,讨论其电影技法是没有必要的,因为他的电影在这方面都是国内一流水准的。而超越了这个层面的东西,才是我们要讨论的。

    (“赵氏孤儿”这个故事基本没有“被剧透”的可能,除非你真的对这个故事一无所知。所以下面对剧情的讨论有点肆无忌惮了。)

    从《左传》、《史记》,再到元代纪君祥所作杂剧《冤报冤赵氏孤儿》,“赵氏孤儿”这个故事经过不断演绎之后,已经成为了一个经典叙事。其基本故事框架都是奸臣屠岸贾将赵氏全族灭门,赵家门客公孙杵臼和程婴临危救孤,程婴以亲生儿子和好友公孙杵臼的性命为代价,换得屠岸贾信任,并带着赵氏孤儿投入屠岸贾门下,忍辱负重,抚养赵氏孤儿长大成人,灭掉权臣屠岸贾,最后赵氏孤儿终于报仇雪恨。

    这样一个以“复仇”为主题的故事被改编成电影后,大家通常会认为这会是一个历史题材的影片。但《赵氏孤儿》这部电影却恰恰刻意模糊了故事的历史背景。除了在影片开头有一个简略的说明性字幕,交代了“晋国”这样一个模糊的历史背景外,全片基本上不再纠结于真实的历史,而是想努力讲述一个对当下时代有所发问的故事。

    对于《赵氏孤儿》这部电影来说,它在故事层面基本延续了经典叙事的框架,但在两个重要细节上做出了不同的改编。一是用合乎现代观众口味的方式,解释了程婴为何会用亲生儿子替换赵氏孤儿,从而确立了影片的基本视角;二是对“复仇”的主题进行了重新解读。

    这种对经典叙事的重构,加上影片对历史背景的刻意模糊,其实体现出了陈凯歌导演试图借经典故事传达自我心声的叙事意图。如果说《梅兰芳》这部电影因为受制于诸多现实因素的约束,从而无法淋漓尽致地表达他对自己的反思和对梅兰芳这个人物的态度,那么在《赵氏孤儿》这部电影中,陈凯歌导演终于可以相对完整地进行一次自我心声的袒露。

    程婴为什么会做出这种自我牺牲?他的牺牲换来的是什么?如何回答这两个问题,可能会是《赵氏孤儿》这部电影在当下电影市场上能够得到认可的关键,也是导演陈凯歌所一直强调的“对时代发问”的主旨所在。

    在传统故事中,程婴之所以用自己的亲生儿子掉包赵氏孤儿,是因为程婴是赵家的门客或好友。在传统价值观中,程婴基于“忠义”的判断,做出这个选择虽然可能艰难但并非不可理解。但将这样的一个故事放在当下,这个故事的基础就开始变得可疑起来。对于大多数现代观众而言,这样一个主动的选择甚至是完全不可信的。如果从一开始就无法说服观众,这部电影就有随时崩塌的危险。

    在陈凯歌的《赵氏孤儿》中,程婴的身份发生了一个细微的变化,他不再是赵氏的门客,也和赵氏没有直接的联系,而是变成了一个无意中卷入大事件的市井郎中,只是出于善良的性格而在最不恰当的时机出现在了赵家,结果直接掉进了漩涡的中心。

    影片花费了相当篇幅,来刻画和铺垫程婴这样一个小人物的心理动机变化过程,从一开始的善良、懦弱,到程婴面对抉择时的犹豫和挣扎,最后演变成面对命运的无奈和悲苦,影片通过一系列小事件的设计,将“掉包计”这个关键转折点,经过精密的推算之后,变成了一个命运之中的无奈选择。

    相比传统叙事中的程婴,电影《赵氏孤儿》中的程婴是一个更能被现代人所理解的人物。因为他的所有选择,都符合现代观众面对价值观判断时所呈现的利己主义。只是当他做出了一个又一个现代人可以理解的选择后,命运的车轮还是将他碾在了尘土之中。

    相比传统戏剧中的人物动机,建立在“忠义礼志信”基础上的选择,已经无法再说服现代观众去相信一个人的价值判断。为了能够完成整个叙事的重构,影片煞费苦心地给出了一个符合现代观众价值观的理由。程婴还是一个普通平凡的小人物,他的所作所为仍然试图在躲避崇高,但个人的抗争却无法战胜命运的摆布,最后还是将他逼到一个不得不做出无奈选择的地步。

    影片《赵氏孤儿》的英文片名叫“Sacrifice”,直译过来是“牺牲”。“牺牲”这个词有“为坚持信仰而死”的含义,当程婴做出了家人、岁月、友谊和尊严等等牺牲之后,他所坚持的信仰是什么呢?

    这就是《赵氏孤儿》这部电影在重构经典叙事过程中所要解决的第二个问题,程婴的牺牲换来的是什么?

    在元杂剧《赵氏孤儿》中,程婴带赵氏孤儿投入仇人屠岸贾门下,将赵孤抚养长大后,赵孤借助朝廷中的高层斗争矛盾,亲手杀死仇人屠岸贾,终于报仇雪恨。这个“复仇”的主题,一直是之后各种版本的“赵氏孤儿”故事的重点,陈凯歌导演的《赵氏孤儿》也同样无法回避。

    但是在花费了相当篇幅刻画和铺垫程婴这个角色后,电影《赵氏孤儿》其实已经向观众传递了一个重要的信息:程婴是本片的主人公。相比之前各种版本的“赵氏孤儿”故事,程婴已经从一个串联故事、保存和传递仇恨记忆的功能型角色,变为电影故事中的支撑人物。这种故事视角的变化,其实才应该是电影《赵氏孤儿》所想重点表达的主题。之前所花费的所有篇幅,包括对程婴牺牲动机的解释,都是为了后面的这个主题,也是程婴这个角色在电影中反复强调的一句话:“我要把这个孩子抚养长大,让他们相亲相爱,再把孩子带到他面前,告诉他孩子是谁,我是谁!”

    电影《赵氏孤儿》在悄然之中完成了一个主题和视角的转变,“复仇”这个故事主题,成为程婴的任务而非赵氏孤儿的任务。因此在电影故事中,程婴带着赵氏孤儿投入仇人屠岸贾门下,其实是选择了一条最为艰难的复仇道路。他既要保证自己对孩子有绝对的控制,同时又要让仇人屠岸贾对这个孩子产生感情,这样才能最后实现让屠岸贾“生不如死”的复仇目标。

    作为必须要对叙事时间的长度有所控制的电影,采取这种叙事方式,在保证了程婴和屠岸贾这两个角色的丰富性和复杂性的同时,也只能牺牲赵氏孤儿这个角色进一步丰富的可能,让他成为了一个传递仇恨的工具,一柄程婴最后刺向屠岸贾的利剑。因此在影片中,赵氏孤儿反而成为一个相对面目模糊的角色,他一直生活在程婴和屠岸贾的阴影之下,几乎没有机会表达自己对身份认同的困惑,从而失去了“我是谁”这个传统悲剧性主题的可能。

    可能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在影片的最后,程婴借助赵氏孤儿所完成的复仇,因为缺乏具体目标和具体事件的呈现,显得有些暧昧和犹豫。程婴把孩子抚养长大,并让屠岸贾将他视为己出,相亲相爱,然后程婴再告诉孩子他是谁,我是谁之后,这个故事忽然就失去了推进动力。因为这个故事结局是所有人都知道的,关键在于如何让观众完成认同感的最后确认。

    但是程婴在故事的结尾,因为之前对人物动机的种种消解和再诠释,导致故事发展到最后,因为缺乏终极意义的支撑,所以可能让观众会觉得有一口气出不来:这一切是为什么?

    牺牲只是一个过程,而不是终极目的。这样一个格局的故事,最后还是要回到那些终极的话题上来。一个普通平凡的小人物,奉献出了自己的家人、岁月、尊严,担负了赵家的承诺和重托,以及公孙杵臼的牺牲,他所获得的价值和意义何在?

    不能仅仅只是一个“我不服”或者“义愤填膺”。这种对于终极意义的有意无意的回避,其实已经不再是导演个人所能掌控的问题了。正如我的一个朋友所说,“陈凯歌的对手,不是电影,而是时代。”

    陈凯歌导演既不愿意彻底地向当下的主流观众的价值观屈服,也无法找到一个各个阶层观众都认可的大概念来获得满堂喝彩。面对这种犹豫和怀疑,他也无法横下一条心来,彻底不顾这个淘金时代所带来的压力或诱惑,决然转身而去,在自己的道路上渐行渐远。这种犹豫和怀疑,其实正是中国电影在这二十年来的缩影,也是我们这个时代在电影中的缩影。

    如果说《赵氏孤儿》还不够好,那么它所缺失的这些因素,是导演个人所无法提供的。什么样的时代拍什么样的电影,如果仅仅只是就当下而言,《赵氏孤儿》是一部好电影;但如果从电影的角度出发,它仍然有所缺憾,只是一部“二流时代里的好电影”。

    只是,这已经不仅仅只是电影的问题了。



    【详细】
    44863887
  • tower_little
    2021/2/1 1:15:40
    我觉得这部剧有八分绝对是刷出来的

    故事不合理

    感情线牵强

    环境那么美怎么需要扶贫

    户口那么容易城转农吗?

    各种不合理

    明明一个扶贫剧还要安排男女CP很恶

    故事不合理

    感情线牵强

    环境那么美怎么需要扶贫

    户口那么容易城转农吗?

    各种不合理

    明明一个扶贫剧还要安排男女CP很恶心不舒服

    真的给一颗星都嫌多了

    演技拙劣

    村民的衣服白白净净一点乡土气息都没有

    每个人都是从城里来的感觉

    不好意思刚刚看完山海情

    再来看这部剧简直是不能接受的

    然后我实在是受不了了豆瓣剧情居然还要140字这个倒是还可以吐槽一下

    所以现在我想了想

    觉得这部剧也就是拍给一些小年轻不懂事的小捧油看的

    还爱追星的那种

    什么史上最帅村主任啊

    这个风格确实很芒果风格

    看着这些剧情我觉得他们都是在昧着良心

    真的恶心

    玷污了我们国家的扶贫事业

    【详细】
    13180804
  • D.天二
    2014/3/25 0:24:02
    2012年的电视,2014才央视上映,我说说自己的看法
          首先这部电视剧早在2012年就上映了,但是迟迟没有在央视播出,无疑就是因为这是一部书写中国的那个不光彩的年代剧,并且剧中有些情节还反映出了现在的中国政府的一些鄙陋(可能这部剧的导演只是想反映返城那个年代的一些情况,但是无意中的鄙陋一直延续至今),特别是林超然在市委当知青办主任一职的时候,他告诉他的父亲他想辞职,自己越工作发现自
          首先这部电视剧早在2012年就上映了,但是迟迟没有在央视播出,无疑就是因为这是一部书写中国的那个不光彩的年代剧,并且剧中有些情节还反映出了现在的中国政府的一些鄙陋(可能这部剧的导演只是想反映返城那个年代的一些情况,但是无意中的鄙陋一直延续至今),特别是林超然在市委当知青办主任一职的时候,他告诉他的父亲他想辞职,自己越工作发现自己能做的事情越来越少,超然的母亲劝他,那你就做更高的官,剩下的部分由大家细细品味。
         虽说这部电视剧被雪藏了那么久,但是终究还是在2014年的春天在央视的八套正式播出。这点是可以肯定的是我们的社会还是在进步的,人们的思想也在进步,尤其是这些年正是时代交替,社会的主力军由60、70年代的人慢慢转向80年代的我们。说起我们对于60、70年代的他们,更应该学习的是什么?就从这部《返城年代》中看出许多,现在普遍80后的我们缺少的是一种时代的精神,这种精神对于我们的父亲母亲他们比我们体会更深,这种精神我就用我最普通的语言来表达就是一种骨子里的正气,可能他们那个年代的人很激动,可能他们那个年代的人很热血,可能每个人都像红卫兵一样无脑的追逐的一种思想,但是他们骨子里的正气我们不得不为之动容,而这就正是我们当前80后的这代人必须继续传承的精神。总而言之的讲,中国的媒体在进步,中国的思想在进步,中国的文化共同在进步。
    【详细】
    6603637
  • 屿雾恋战
    2022/7/18 12:27:10
    肖战时影
    肖战顺顺利利!期待肖战玉骨遥时影。执伞为君子,秉剑主浮沉,矫而不群者,重明神守,赴火前行,九嶷神官时影,肖战演绎的每一个角色都让人心动,喜欢肖战,真的是超级期待肖战这部玉骨遥 希望尽快播出。水明池沁,遇见时影,锋芒难掩,威震九嶷,肖战时影,肖战玉骨遥。@X玖少...  (展开)
    肖战顺顺利利!期待肖战玉骨遥时影。执伞为君子,秉剑主浮沉,矫而不群者,重明神守,赴火前行,九嶷神官时影,肖战演绎的每一个角色都让人心动,喜欢肖战,真的是超级期待肖战这部玉骨遥 希望尽快播出。水明池沁,遇见时影,锋芒难掩,威震九嶷,肖战时影,肖战玉骨遥。@X玖少...  (展开)
    【详细】
    14521216
  • 黑小江
    2023/2/13 1:21:21
    黄金城讲了个啥
    题材不错,剧情却瞬间拉跨,想讲的东西太多,说出来的又太含糊,各种无意义的小场景,剧情推进更是硬伤,各种人物串场但对剧情并无卵用的毛病就从这部剧场版开始了??boss太过偏平导致打架没燃起来,打戏也不行,只能说整体视效不错。最后想说的就是,看完后反而觉得强者天下...  (展开)
    题材不错,剧情却瞬间拉跨,想讲的东西太多,说出来的又太含糊,各种无意义的小场景,剧情推进更是硬伤,各种人物串场但对剧情并无卵用的毛病就从这部剧场版开始了??boss太过偏平导致打架没燃起来,打戏也不行,只能说整体视效不错。最后想说的就是,看完后反而觉得强者天下...  (展开)
    【详细】
    14982216
  • 穆子衿
    2018/1/27 20:48:14
    甜甜的偶像剧

    这个应该算是全员颜值皆在线的偶像剧了,虽然现在看来里面的有些造型比较非主流,但是颜值还是在线的。

    其实张根硕那类的男生不算是我喜欢的类型,我总觉得那个类型的男孩子太过于妩媚了,但是这个剧中的黄泰京确实好看,帅气中透着几分魅惑……

    还有就是朴信惠的高美男呆萌呆萌的,感觉就像一个未成年的小正太的感觉,反而比女装更吸引人。

    还有就是我很喜欢这个电视剧里面的歌,很

    这个应该算是全员颜值皆在线的偶像剧了,虽然现在看来里面的有些造型比较非主流,但是颜值还是在线的。

    其实张根硕那类的男生不算是我喜欢的类型,我总觉得那个类型的男孩子太过于妩媚了,但是这个剧中的黄泰京确实好看,帅气中透着几分魅惑……

    还有就是朴信惠的高美男呆萌呆萌的,感觉就像一个未成年的小正太的感觉,反而比女装更吸引人。

    还有就是我很喜欢这个电视剧里面的歌,很好听。

    【详细】
    9106207
  • 姜楠
    2018/8/14 23:06:49
    大寒过后,立春还很远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关闭

    大寒过后,立春还很远

    阿楠 阿一楠 今天

    今天是2018年8月14日,第六个世界“慰安妇”日。

    关注《大寒》已久,即使是重新公映,排片量依旧很小,许多城市都没有排片。和朋友去看了,一场只有我们两个人,大致看了一下,这家影院一天排了四场,加起来仅五个人看,可见此类影片在国内市场的地位。与去年今日公映的同题材纪录片《二十二》所不同的是,《大寒》是一部以曹黑毛老人真实经历改编的故事片。

    9592942
  • 秋风醉了
    2022/8/29 3:54:19
    哀民生之多艰

    看见现在深夜还在摆地摊的人,哀民生之多艰就自动蹦出来,环境重不重要,肯定重要,吃饭重不重要,比环境重要!曾经发生过的事要不要吸取教训?比如大规模的下岗,这里面有一个尖锐的问题,工厂经营有问题是工人的问题还是领导的问题?工人下岗,领导呢?治污也是一样,是不是先找一些工作岗位进行安置然后再上环境设备进行治污,至于带孩子去,是真没必要,焦化工人要是来一句子孙后代重要,那要是现在就活不了,那只有你们

    看见现在深夜还在摆地摊的人,哀民生之多艰就自动蹦出来,环境重不重要,肯定重要,吃饭重不重要,比环境重要!曾经发生过的事要不要吸取教训?比如大规模的下岗,这里面有一个尖锐的问题,工厂经营有问题是工人的问题还是领导的问题?工人下岗,领导呢?治污也是一样,是不是先找一些工作岗位进行安置然后再上环境设备进行治污,至于带孩子去,是真没必要,焦化工人要是来一句子孙后代重要,那要是现在就活不了,那只有你们官员有子孙后代,你怎么答?解决问题需要换位思考,你不比带孩子过去,你只要说工人的生活你负责,环保设备你们出,问题就好谈了。这里面有一个实际问题,该县的焦化厂都有环境问题,而该县刚摆脱贫困县,你都关了,马上就会返贫,你还能坐在位置上吗?

    【详细】
    14614321
  • 深海有咸鱼
    2018/6/14 13:51:47
    真爱之吻

    当迪士尼决定不走寻常路的那一天,王子配公主的节操早已是一地鸡毛,若说《冰雪奇缘》中仅是姐妹情深,王子搭戏,那《沉睡魔咒》则是个绝对新颖的命题,为反派证明的魔女亦有爱,谁说王子公主才是真爱童话,魔女和公主也能是个绝佳的组合。真爱之吻也许并不只是爱情,陪伴16年的亲情更让人动容。同时也明白了当你纯真的完全的相信一个人时,你的“翅膀”也会在某个安静的时刻被剪掉,你信任的人有时候也会变成那个让你痛苦

    当迪士尼决定不走寻常路的那一天,王子配公主的节操早已是一地鸡毛,若说《冰雪奇缘》中仅是姐妹情深,王子搭戏,那《沉睡魔咒》则是个绝对新颖的命题,为反派证明的魔女亦有爱,谁说王子公主才是真爱童话,魔女和公主也能是个绝佳的组合。真爱之吻也许并不只是爱情,陪伴16年的亲情更让人动容。同时也明白了当你纯真的完全的相信一个人时,你的“翅膀”也会在某个安静的时刻被剪掉,你信任的人有时候也会变成那个让你痛苦的人。

    【详细】
    9432207
  • 点点
    2011/12/17 1:47:26
    History
    At the end of 1830, there was a famous war between Britain and Chinese. In Chinese history book, it is called “First Opium War”, while British usually call it “First Anglo-Chinese War”. The different
    At the end of 1830, there was a famous war between Britain and Chinese. In Chinese history book, it is called “First Opium War”, while British usually call it “First Anglo-Chinese War”. The different calling of this war in these two countries reveals the different meaning of this war to these two countries. To Britain, it is just a way to broaden their worldwide market and establish business relationship with China; but to China, it is a symbol of being insulted and a beginning of being colonized under western countries. The content of this history especially the way to describe it is also very different in history books of these two countries. Chinese history emphasizes the evil purpose of British to initiate this war and the negative effects this war brings to China; but British explain their purpose differently as broadening their market and accelerating the economic development of their country, and they also point out how the victory of this war positively affect the economic development of their country. Therefore, people from these two countries knew a very different history of a same event, as history is written by people who hold different perspectives and have different standpoints.
    【详细】
    52161211
  • 左叔
    2008/1/20 20:14:07
    无处安放的回忆
    关于青春迷思这个概念,近十年来一再地被台湾电影人搬上银幕。从《蓝色大门》到《盛夏光年》,从《练习曲》到《夏天的尾巴》,在这些将镜头投向南台湾风貌的电影中,我们似乎很容易从光影交织的青春炽热与现实残酷中看到了自身的成长,有一种挥之不去的认同感。在很大程度上,我喜欢他们这个群体的叙述方式、镜头语言以及演员所呈现出来的质感,所以每每有类似题材的新作,都会找来细细地看一遍。

    《沉睡的青春》同
    关于青春迷思这个概念,近十年来一再地被台湾电影人搬上银幕。从《蓝色大门》到《盛夏光年》,从《练习曲》到《夏天的尾巴》,在这些将镜头投向南台湾风貌的电影中,我们似乎很容易从光影交织的青春炽热与现实残酷中看到了自身的成长,有一种挥之不去的认同感。在很大程度上,我喜欢他们这个群体的叙述方式、镜头语言以及演员所呈现出来的质感,所以每每有类似题材的新作,都会找来细细地看一遍。

    《沉睡的青春》同样也是讲青春的迷思,但这一次的着力点既不是《蓝色大门》或者是《盛夏光年》中关于友情与爱情或者是性的迷思,也不是《练习曲》中关于人存在价值、关于梦想的迷思,而是把一个着力点放在如何面对过去以及在这个过程当中承受的心理压力。心理题材并不一个容易把握的题材,往往为了表现某一个概念,会采取“演不够神经来凑”的怪圈,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就擦枪走火,剑走偏锋。很不幸,《沉睡的青春》迷失在这个关键点上,让人感觉拖沓、繁复、言之无物。

    看完整部电影,我一直在妄自揣度创作者在最初构想的出发点。人也许是唯数不多拥有记忆力并且不断回忆的生物,生活经历中的种种过往成就了我们的智力、经验以及人格。而在这些回忆当中有愉快的也有不愉快的,如何弃下那些不愉快的回忆,怀揣温暖走在人生路上,也许是每个人都必须面对的问题。然后这部电影远不止这么简单,它运用了大量的细枝末节的“意象”,比如“三点钟后他会爱我”、大量的钟表、不再回程的火车等等,于是我个人揣度出来的主旨也迷失在这些繁复当中。

    生命当中有太多不能承受之重,亦有太多不能承受之轻。沉睡的青春被回忆里面线索唤醒,如同冬天暖阳下的尘埃,一扬手,便在空气中漂浮不定,再也回不到原处。在动荡的人生莽原上,何处安放我们太多的或喜或悲的过往。

    Qriginal Text Link  http://leftfm.com/article.asp?id=1225
    【详细】
    1286891
  • 方聿南
    2015/12/5 12:24:24
    如果我是纪录片你会爱我吗
    《极盗者》是我今年在电影院看过最好的纪录片。哎,谁拉我衣服,哪里说错了?好吧,纠正一下,《极盗者》应该是一部警匪动作片,讲一个FBI探员追捕一组国际盗窃团伙的故事。故事里有技法惊天的劫富济贫,警匪之间的追踪与反追踪,卧底无间道,银行抢劫和街头枪战,等等。不过,谁是跑来看这些的呢?

    观众期待的,是片中那些疯狂之士的疯狂之举。他们从运输机直接空降进地穴,顺便把房间大的钞票堆凌空肢解;他们
    《极盗者》是我今年在电影院看过最好的纪录片。哎,谁拉我衣服,哪里说错了?好吧,纠正一下,《极盗者》应该是一部警匪动作片,讲一个FBI探员追捕一组国际盗窃团伙的故事。故事里有技法惊天的劫富济贫,警匪之间的追踪与反追踪,卧底无间道,银行抢劫和街头枪战,等等。不过,谁是跑来看这些的呢?

    观众期待的,是片中那些疯狂之士的疯狂之举。他们从运输机直接空降进地穴,顺便把房间大的钞票堆凌空肢解;他们身穿滑翔翼在山谷间极速飞掠,与嶙峋的峭壁擦身而过;他们从陡到近乎垂直的雪峰滑落,或者跟能把大卡车像玩具一样乱掀的山石流赛跑;他们用几根手指支撑住整个身体,把腿劈成180度往上去抓钩那微小的突出。即便是那些警匪片必不可少的追逐打斗,也都被包裹在体育竞技的形式里,看谁跑得快,摩托骑得好,跳得远跳得准,野外求生的能力有多牛叉。

    回到开头的话题,说《极盗者》是纪录片,可不是讽刺它情节稀薄,而是对其动作编排特色的一种褒赞。不像很多人所认为的动作片等于没情节,好莱坞编剧很擅长用动作来讲故事,比如今年的《疯狂麦克斯4》,长达几十分钟的打斗里,层出不穷的变数让情节也持续着高速推进,绝不是为打而打。但《极盗者》却反其道而行之,每一场挑战自然的玩命之举,都在纯粹展现自然风光的绮丽诡谲与人类意志与体能的高度,不掺情节起伏变数,没有添油加醋的人工惊险。常常是长达几分钟的动作片段,一气呵成,讲故事这个任务被推到了一边。这样一来,我们即便知道有替身出演,即便清楚画面有后期加工,在目睹的那一瞬间,仍愿意相信这是完全实拍的“纪录片画面”,真实地就像架在你鼻梁上的3D镜片。

    这部套着警匪片壳子的极限运动纪录片里,人与人的较量,压根不算事儿,主角在兄弟之情与法理正义之间的抉择,也就靠吼了一嗓子有所强调,至于人与自然的交锋,则完全被当做谬论拨乱反正了。根据反派的理念,他们攀山跳海的意义,不在于征服自然,而是对自然的一种致敬。他们都是虔诚的自然之子。(剧透警告)当匪首最终融入无边的浪花,很让人想起吕克?贝松经典《碧海蓝天》那个饱受争议的结局。两片主角在性格上十分相近,他们都不是符合世俗道德规范的正派之士,但灵魂中藏着某种光芒闪烁而令凡夫俗子神往之意,这也是影片的核心魅力所在。归根到底,片中最大的冲突是极限斗士们与自己的恐惧所做的争锋,也点明了片名point break的意思,即恐惧占据上风的那个临界点。

    这部片翻拍自1991年的《惊爆点》,那时候的基努?里维斯就像今天的卢克?布雷西一样年轻。看《惊爆点》的时候我还很年轻,已经不太记得情节了,但一些标志性元素仍然令我印象深刻,比如帕特里克?斯维茨扮演的劫匪首领喋喋不休的生存法则。《极盗者》的埃德加?拉米雷兹所饰的同一角色被缀上了一个环保主义的标签之后,这一属性有过之而无不及。重要的是,我们仍然会被那些充满理想主义的说辞所感染,觉得还挺酷的,为之献出生命挺可敬的。还记得吗,另一套打着动作片幌子的体育竞技片《速度与激情》,也同样有个伟岸肌肉+哲学头脑的唐老大。没错,我很早就认为《速度与激情》从《惊爆点》偷过灵感,而《极盗者》进一步拉近了双方的血缘关系,诸如与匪首的妹妹相爱,餐前祷告等设定。话说回来,考证谁来自谁已经无所谓,反正我都一样爱它们,爱那些将自由的定义拓展到海阔天空的瞬间。(文/方聿南)
    【详细】
    76811391
  • 小侠来了
    2016/11/9 9:34:19
    看过霍建华秦海璐《捉迷藏》后 记得回家一定要随手关门
    视频版请移步头条号

    ---------------------------------

    天下文章一大抄。电影圈沿袭这个毛病,我觉得也不是什么坏事。

    比如《无间道》的天台上刘德华对
    视频版请移步头条号

    ---------------------------------

    天下文章一大抄。电影圈沿袭这个毛病,我觉得也不是什么坏事。

    比如《无间道》的天台上刘德华对梁朝伟说,我想做个好人!转眼就被好莱坞翻拍成了《无间行者》,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马特达蒙相爱相杀,也算不辱经典。

    一代港片经典
    一代港片经典
    【详细】
    8164482
  • Pie2.2
    2020/10/13 17:06:50
    【转载】主创专访 | 豆瓣8.6分,让人泪目的《蓝色防线》

    翻到一篇刘欣导演和主创剪辑师李楠还有配乐师刘冬的一篇专访。感受到了满满的诚意,也解答了片子为什么会以这样的视角、形态来呈现,以及刘欣导演细腻、克制的分寸。原文发表在公众号“凹凸镜”上。

    翻到一篇刘欣导演和主创剪辑师李楠还有配乐师刘冬的一篇专访。感受到了满满的诚意,也解答了片子为什么会以这样的视角、形态来呈现,以及刘欣导演细腻、克制的分寸。原文发表在公众号“凹凸镜”上。https://new.qq.com/rain/a/20200923A0K8QL00


    【详细】
    12911291
  • 爱玩的我
    2018/9/28 19:41:26
    挺好的剧

    目前这剧宣传力度不大,我还是希望好剧能够得到更多人看,为什么说这剧是好剧呢,首先,这剧的男主张翰与女主阚清子的演技都在线,张翰在剧中的霸道总裁形象很好,女主也演出了阮曼君的坚强与独立,最重要的是剧情好,剧情紧揍够吸引人,画面唯美浪漫,配乐好听,张翰与阚清子都很赏心悦目,这剧情挺不错的

    目前这剧宣传力度不大,我还是希望好剧能够得到更多人看,为什么说这剧是好剧呢,首先,这剧的男主张翰与女主阚清子的演技都在线,张翰在剧中的霸道总裁形象很好,女主也演出了阮曼君的坚强与独立,最重要的是剧情好,剧情紧揍够吸引人,画面唯美浪漫,配乐好听,张翰与阚清子都很赏心悦目,这剧情挺不错的

    【详细】
    9674149
  • 少年不要繁华
    2013/7/19 22:49:29
    小时代讲的不是我的青春,但郭敬明是我的回忆
           趁着电影还没上映,来写一篇影评。因为电影上了之后估计就没激情写了。说实话,这种片子一看就知道是烂片,但也一看就知道绝对是高票房。

            有人说,看小时代看的不是电影,是回忆,是青春的回忆。

    &nbs
           趁着电影还没上映,来写一篇影评。因为电影上了之后估计就没激情写了。说实话,这种片子一看就知道是烂片,但也一看就知道绝对是高票房。

            有人说,看小时代看的不是电影,是回忆,是青春的回忆。

            当然会有人吐槽,你青春这样?

            其实这句话一点都没说错。小时代确实是很多人的回忆,我不是说小时代的剧情,而是这本书,更确切地说是郭敬明这个人。

            无论现在怎么高贵冷艳地鄙视他,必须得承让,现在鄙视他的一部分人当年看过他的小说,甚至还入过迷。

             当年我叫的是小四,小四。不会调侃他的身高,会相信最小说封面的人是他本人毫无修饰的长相。

             记得我第一次看言情小说,是一本现在想起来挺恶俗的,流星花园式的女一,男一和男二。当时我记得中间有一段描述男女之间接吻的场景,我还特二逼地看了一遍又一遍。

             那小说,现在想起来简直无法直视,当年的二逼也另我一度不想回忆。就如同我现在同样不想回忆我当年在邮局定了最小说杂志好久。

             那本小说算是打开我言情小说的大门,我在里面徘徊了许久,偶然有一天我看到了郭敬明的幻城。这本书对于当时沉迷于恶俗言情小说的我来说,是多么大的冲击啊。

             什么 “他是冰雪的王爵,他是末世的苍雪”在我看来是多么高端大气上档次!

             那一刻我深深地鄙视自己,质问自己要看那么多恶俗的小说,而那么晚才看到幻城这么“好”的小说。

             看完了整本书后,我更加激动,里面的句子是多么的美好且华丽啊!秒杀那些恶俗言情几百万条街!

             然后我就开始了追郭敬明这条不归路。

             当时我不怎么上网,就算上网也只是玩玩网页游戏。神马抄袭神马官司完全不懂。当时我只看语句之间的华丽程度来判断一个作者。

             当时的QQ签名档还是郭敬明的话。

            当时在电视上追着台湾脑残偶像剧津津有味。

            然后就到了现在,我再也不愿意承让我曾经饭过郭敬明,再也不肯承让当初让我看得入迷的电视剧好看。但我却无法否认掉当时的自己。

             就像我讨厌我看的第一本言情小说。但我还是准确无误地记着它的名字,而剩下的早就被我忘记了。

             记得有一次,我去办公室交一张试卷,老师叫住我,叫我少看看小说,我嘴上答应着,然后眼睛瞄到老师电脑显示的画面:总裁的契约前妻。

              我还记得我当时憋笑有多痛苦,疯狂地点头答应着,然后走出办公室后飞快地跑回教室向同学说,说那老师不让我看小说,自己却看着连我都不要看的恶俗小说。

              我当时看的就是郭敬明小说,现在想来,一点都没资格嘲笑那老师。

               小时代1,我看了,排着队买了票,谈不上失望,因为根本没有期望。至少,那电影还让我笑了几下。

              到网上看人家吐槽,笑着对同学说吐槽都比电影本身好看。

              但我想,等小时代2上映了,我还是会去看的。还是会认为这是烂片的,还是会鄙视着郭敬明的。

              我为什么要去看这部片?因为它确实是我的回忆。

              是我不想想起却偏偏忘不了的二逼到极致的自己。
    【详细】
    61712721
  • 落木萧萧
    2020/7/14 10:16:31
    我是没想到评分这么低的

    看了一半,还行,黄子韬的演技一如既往的尴尬,反正看到黄子韬的表情就忍不住想笑。尤其对比何润东,差距太明显,看到评论说被他的演技惊艳,呵呵......这角色换刘星同学不是更好哦?开头节奏紧凑,剧情的一个小高潮开头。何润东的硬汉形象非常到位,绝不是那种美国电影靠肌肉来突出角色特点的硬汉,挺好。

    看了一半,还行,黄子韬的演技一如既往的尴尬,反正看到黄子韬的表情就忍不住想笑。尤其对比何润东,差距太明显,看到评论说被他的演技惊艳,呵呵......这角色换刘星同学不是更好哦?开头节奏紧凑,剧情的一个小高潮开头。何润东的硬汉形象非常到位,绝不是那种美国电影靠肌肉来突出角色特点的硬汉,挺好。

    【详细】
    12725166
  • 鲨鱼来了
    2017/10/30 7:55:39
    还能更烂点儿吗

    《蝴蝶公墓》,一群蝴蝶吗?真的是。不知道编剧怎么改编的,全程莫名其妙的音效,莫名其妙的情节,莫名其妙的死亡,莫名其妙的逻辑。主打玄幻,玄幻就是人长出了蝴蝶的翅膀、老阿姨不老不死不生不灭吗?拙劣的演技,五毛钱的特效,除了四个人的爱情,真不知道还有什么可看的。

    我跟一个妹子一起去看的,妹子是原著的铁粉,她看完电影后直接就悲剧了,她说为什么那么美的故事拍得这么烂,简直毁了她所有的幻想。

    《蝴蝶公墓》,一群蝴蝶吗?真的是。不知道编剧怎么改编的,全程莫名其妙的音效,莫名其妙的情节,莫名其妙的死亡,莫名其妙的逻辑。主打玄幻,玄幻就是人长出了蝴蝶的翅膀、老阿姨不老不死不生不灭吗?拙劣的演技,五毛钱的特效,除了四个人的爱情,真不知道还有什么可看的。

    我跟一个妹子一起去看的,妹子是原著的铁粉,她看完电影后直接就悲剧了,她说为什么那么美的故事拍得这么烂,简直毁了她所有的幻想。

    《蝴蝶公墓》,典型的中国式烂片,导演还是不落俗套地模仿西方影片的想法,但是想的太多却又表达不出来最终只能造成影片的失败。

    【详细】
    8894278
  • 惘然
    2018/6/6 18:49:02
    这部澳洲版《西游记》,唐僧一出场就被妖怪打死了
    前两天是儿童节,大家聊起来少年英雄,很多人都说是孙悟空,看来《西游记》影视化得很成功啊。 亚洲很多国家都翻拍过我们的《西游记》,日本、韩国、泰国……韩国的《花游记》刚刚才完结没多久,大家文化相近嘛。 但没想到远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的澳洲人民也看中了我们的《西游...  (展开)
    前两天是儿童节,大家聊起来少年英雄,很多人都说是孙悟空,看来《西游记》影视化得很成功啊。 亚洲很多国家都翻拍过我们的《西游记》,日本、韩国、泰国……韩国的《花游记》刚刚才完结没多久,大家文化相近嘛。 但没想到远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的澳洲人民也看中了我们的《西游...  (展开)
    【详细】
    9417215
  • 邑人
    2022/8/11 21:19:35
    另类版《死亡游戏》
    《非凡公主》,英文名字叫《公主》,中午加上了一个“非凡”,似乎真的就很非凡了。其实,很老土。 整体上来说,《非凡公主》其实也咋滴。但它却有一个很特别的推荐点,那就是李小龙遗作《死亡游戏》的高仿版。 《死亡游戏》最值得称道之处在于打关,从一座塔的底部往上打,一...  (展开)
    《非凡公主》,英文名字叫《公主》,中午加上了一个“非凡”,似乎真的就很非凡了。其实,很老土。 整体上来说,《非凡公主》其实也咋滴。但它却有一个很特别的推荐点,那就是李小龙遗作《死亡游戏》的高仿版。 《死亡游戏》最值得称道之处在于打关,从一座塔的底部往上打,一...  (展开)
    【详细】
    14570215
  • 想去哪就去哪
    2018/12/4 14:39:07
    意外的不难看

    看这部片是因为成长中和主角有着类似的经历。

    年轻总会让人想去探索和寻找,不免最后会发现一些意外的结果,而这些结果则会让你心目中那个形象慢慢的破碎。在成长的过程中,会对慢慢了解到心目中理想形象现实的一面,而对他们原来本是有着许多期待。在车库中已经被发现藏着SM杂志的父亲,还浑然不知的教育着儿子“NO PICTURE”,十分感同身受。

    原本希望影片在青春期面对父母成人现实

    看这部片是因为成长中和主角有着类似的经历。

    年轻总会让人想去探索和寻找,不免最后会发现一些意外的结果,而这些结果则会让你心目中那个形象慢慢的破碎。在成长的过程中,会对慢慢了解到心目中理想形象现实的一面,而对他们原来本是有着许多期待。在车库中已经被发现藏着SM杂志的父亲,还浑然不知的教育着儿子“NO PICTURE”,十分感同身受。

    原本希望影片在青春期面对父母成人现实的一面能有更多的探索和表现,可惜没有,之后画风直接转入了犯罪惊悚题材,是一大遗憾。

    但是导演的镜头运用和剪辑的方式让影片一直吸引着我。

    最后儿子的处置方式,和最后镜头的意义是不是表达了什么?

    最后的最后,可能影片不算精彩,但真的不是一部烂片,6.1的打分太轻视他了。

    【详细】
    9800355
  • sitemap